原标题:拦河坝户外“卡拉OK”摊噪音扰民 双清区城管表示执法有难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点歌摊生意火爆点歌摊生意火爆
摊主正在收钱摊主正在收钱

  邵阳新闻网讯 9月18日,网友在资江论坛发帖,双清区拦河坝附近有人开设户外卡拉OK摊位,音乐声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向相关部门投诉多次无效。

  9月19日晚上7时,记者来到拦河坝西岸,相隔邵水河,能够明显听到对岸传来的音乐声。正在拦河坝旁边静坐的刘先生说“以前晚饭后我都喜欢来这里静坐听邵水河的激流声,但是现在再也听不到了”。据他所说,前段时间拦河坝对面的广场上开设了一个唱歌的摊子,声音调得很大,从这以后每天晚上五点多钟,对面的音乐声就准时响起。

  记者来到点歌摊前,点歌设备装载在一辆三轮摩托车上,不远处摆放着一台大功率的喇叭,一名约50岁左右的女性正在拿笔记录顾客所点歌名,然后在彩色液晶显示器上搜索歌,两名年纪相仿的男子正向周围散步、健身的人介绍唱歌价格及点歌程序。“2块钱一首”,凭着低廉的价格,这个简易的点歌摊吸引了不少人的光顾,点歌摊前驻足唱歌、观看的人络绎不绝。该摊对面还有一个点歌摊,对面的商家为招徕生意,声音更大。

  受影响的不仅是西岸,家住邵水河东岸的佘先生提起此事来显得有些愤怒,“天天晚上闹到十一点,他们不收摊,我们别想睡”。佘先生家仅与卡拉ok摊相隔一条道路,距离不到两百米,摊位的音乐声他可以说是“声声入耳”,他的孙子在上小学,以前他规定孙子晚上九点半必须睡觉,但是现在不得不等点歌摊收摊后才能睡着。

  双清区城管局办公室欧阳孝平介绍:9月5日,该局执法队员来到现场,告知摊主在公众场合违章摆摊、噪音扰民的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违章行为,当事人当场表示配合执法人员。9月14日,再次接到投诉唱歌摊扰民,当事人辩解称自己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只是供大家娱乐消遣,且声音不大,9点钟左右就收摊,不影响附近人休息。他介绍,双清区城管局没有专业的测试噪音的仪器,无法准确判定其行为是否造成法律规定的噪音扰民行为,故执法存在一定难度,当前只能以劝导教育为主。

  记者将所了解的情况告知双清区城管局,该局表示,9月19日晚已再次派执法人员去现场,现在仍在协调处理中。欧阳孝平说:“老人家只答应将声音调小,9点多钟撤离,一口咬定没有收费,只是老人家休闲娱乐,执法有难度”。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刘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