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在老兵的带领下学习擦拭枪支。两兄弟在老兵的带领下学习擦拭枪支。
第一天的训练,两兄弟完成内务整理等三个科目的基础训练。第一天的训练,两兄弟完成内务整理等三个科目的基础训练。

  红网时刻常德8月24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蔡勇)1996年出生的朱天昊、陈天擎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家里条件十分优越,父母均在常德市安乡县一家上市公司任职,是附近小有名气的“千万富翁”。最近,这对双胞胎做出了一个令父母惊讶的决定,放弃学业选择去做一名军人。

  双胞胎父亲告诉记者,两兄弟从小成绩就很优秀,2014年6月各自考取了河南大学和南华大学,“没有经过部队训练的男人,没有经历过军旅生活的男人,他就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钱可以以后再去赚、书也可以晚两年再去读,但是军营生活是人生的财富,不能错失这个机会,坚决支持儿子去当兵。今年初,怕视力不好受影响,过完年父母就带着两兄弟去医院作了视力矫正手术。

  “第一次心动,是在观看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时,镜头里的军人个个都是顶天立地,威武的军姿和强大的气势,让我的内心深深受到震撼;特别是今年的建军90周年大阅兵,那种沙场点兵的宏伟气势,让我再也坐不住了,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当兵。”朱天昊、陈天擎两兄弟表示,只要能当兵,什么苦都愿意吃。

  8月15日,两兄弟按照要求来到安乡县武装部,接受新兵预前训练。第一天的训练,两兄弟完成了站军姿、停止间的转法和内务整理等三个科目的基础训练,并在老兵的带领下对部分枪械进行了分解和擦拭保养。在炎炎烈日下,两兄弟按照部队的标准完成了2个小时的军姿训练,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部队的严格。走下训练场后,朱天昊脱下迷彩服,上衣都能拧出水来。

  军训期间,还不是太放心的陈妈妈悄悄地来到了训练场外,看到两个儿子像真正的男子汉那样,认真地作着队列动作,嘴都笑开了花,“两个儿子穿上迷彩服后特别帅气,顿时也感觉到儿子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