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万千瓦!用电负荷再超最大供电能力

  长沙今年用电负荷已六次刷新纪录

  •   在望城区乌山街道白沙垸,望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安装横担和瓷瓶。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在望城区乌山街道白沙垸,望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安装横担和瓷瓶。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实习生 庄德通)昨日,记者从2017年长沙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情况通报会上获悉,随着新一轮高温晴热天气的来临,前日长沙电网午高峰负荷达到658万千瓦,已经超过长沙电网最大供电能力。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有序用电相关措施,确保了长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生产用电,基本实现了最大程度保障重点企业、单位和民生用电不受影响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沙市今年用电负荷峰值6次刷新历史记录,在7月27日达到目前全年的最大负荷值663万千瓦。

  “我们经历了两轮供电峰值负荷的考验。”据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邓铭介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为了确保供电安全,结合气象预警、电网负荷情况等,对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进行了精准预测;对所有工商业用户用电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了解。此外,错峰避峰用电方案的执行也取得一定成效。“我们已经度过了长沙供电保卫战最艰难的阶段。”长沙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表示,长沙市的用电是有保障的,他呼吁大家节约用电。

  据悉,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正在加强电网建设,计划在明年度夏之前完成长沙龙湾港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完成佳园变电站110千伏的扩建。此外,在2019年度夏之前,马栏山220千伏变电站、浏阳南500千伏变电站也将投产,这些变电站的投产与建成都将极大提升长沙电网供电能力。

  相关新闻

  迎峰度夏保障用电安全

  长沙市能源局开展节约用电执法检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近期高温天气持续,用电高峰时段长沙电网几近满负荷运行,部分地区出现用电过载情况。为保障全市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自7月24日开始,长沙电网按照市经信委批复的错峰避峰方案,对部分重过载区域实施错峰用电。8月7日起,停开全市景观照明、两化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

  前晚,长沙市能源局与各区发改局、能源局联合行动,对一江两岸风光带、万达商圈、五一商圈、袁家岭商圈等地景观照明灯、广告照明灯夜晚关闭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未按照要求关闭非经营性用电的单位进行了督促。

  据悉,节约用电检查还将持续进行,未来几天内会对各企业和单位进行空调温控情况检查,原则上各大商场、单位内空调设置温度不能低于26℃。

  “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就是通过节约非生产经营性用电,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全市平稳有序用电。”长沙市能源局副局长雷云表示,未来几天,市能源局执法人员会联合市路灯管理所加强巡查,通过微信群组等方式准确了解各企事业单位夜间用电情况,进行精准定点督查。同时,呼吁各用能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用电高峰期自觉关闭非生产经营性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