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捣毁一传销窝点 抓获4名负责人)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姐,我谈了女朋友,准备在长沙发展。”7月26日,安徽籍女子朱某霞收到弟弟发来的信息,弟弟称自己在长沙找到女友又办了企业,并让朱某霞过来看看。同一天,朱某霞赶到长沙,在芙蓉区某小区内的一处民宅内,朱某霞发现,弟弟口中的企业不过是一个传销团伙的产品,所谓的女友也始终不见踪影。

  意识到弟弟可能陷入传销组织的控制中,朱某霞想拉弟弟走,谁知弟弟听不进任何意见,团伙中其他成员也快速将朱某霞控制,并将她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搜出,还要求她加入传销组织,不然就不准离开出租屋。被控制三天后,7月29日,朱某霞所在的传销组织被芙蓉警方捣毁,她和弟弟也被救了出来。

  在传销窝点中,民警共找出12人,经辨认,以莫某为主的四名男女是该窝点的负责人。

  和朱某霞弟弟一样,其他入伙的几名男子均是在网上交友的过程中,被女网友邀约而来,身陷传销窝点。

  今年6月初,甘肃男子王某失业在家,通过某社交网站认识了女网友冯某,很快便被冯某的漂亮大方、善解人意所吸引,相谈甚欢之际,冯某借机约他见面。就这样王某被骗到长沙,在火星街道某公寓的出租屋内,被非法拘禁1个多月,威吓之下王某不得已加入传销组织。江苏籍男子刘某则是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一名女网友,6月19日,他兴高采烈地来到长沙约定的地方,两人“一见钟情”,饭后还有点意犹未尽,女网友邀他去家里玩,如此盛情之下,刘某毫不设防就答应了。谁知刚一进门,就被4个男子团团围住,要他把手机和值钱的东西拿出来,他见到这架势,只得将手机交给传销组织的管理员何某某,并被迫用银行卡里的28000元钱购买了传销组织的产品。

  “不是没想过跑,但他们将我们控制起来,还会大声骂。”朱某霞回忆,在这间仅有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内,加自己共有12名男女,除她外,其他人每天都会固定上课,上课的内容则是灌输成员学习推销产品的技巧。与朱某霞比起来,其他被控制的成员也不同程度遭遇了暴力对待,江西籍男子邵某还因回答不出传销组织头目授课的内容,被嫌疑人何某某连扇5个耳光,直至29日被民警解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