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外籍女孩郴州寻亲 “想他们,想了解他们”

9岁的郴善瑛随养母生活在加拿大。(网友供图)
郴巧玲自己制作的寻亲启示。(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7月5日讯 1995年,郴巧玲在郴州市福利院被美国养父母收养,现在她26岁。2008年,郴善瑛在郴州福利院被加拿大养母收养,现在她九岁。隔着13个小时的时差和一个太平洋的距离,这两个小女孩希望通过红网论坛,寻找她们在郴州的父母、亲人。

  郴巧玲:不同的信息来源表明,我可能是郴州桂阳人

  “我出生于1995年7月9日,这个出生日期其实是不准确的,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登记时估算的。”在巧玲发过来来的寻亲启示上她这样介绍自己。

  巧玲在大学时学习了中文,她告诉记者“4年前我就开始在郴州寻亲。我的美国妈妈也从福利院要了关于我的一些信息。还有一份1995年7月22日,郴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公告,上面有我的名字。上面登记的入院时间是1995年7月11日,来时的年龄写这2天,来源说明写的是群众送来。”

  关于自己被捡拾的地点,巧玲称有三个说法。一是在桂阳县人民政府办公楼;还有就是在郴州市老儿童福利院门口;再有就是在郴州市火车站。

  26年过去,那个寻亲启示上的小娃娃长成了大姑娘,她长发,阳光、健康。“我现在在美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非常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我想他们,想了解他们。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

  郴善瑛:加拿大养母帮助寻亲“找不到亲生妈妈,她很痛苦”

  在寻亲团体的帮助下,善瑛的加拿大养母制作了一段视频为女儿寻找郴州的亲人。“被领养时,她一个月大,身上穿着淡黄色衣服、粉色的小帽子和蓝色的袜子。衣服上是紫色的纽扣。她有一本讲述孩子和收养母亲和中国母亲的书,三岁时,她就时常把头靠在书页上,啜泣。”那一页,画着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

  “我的女儿今年九岁,她希望找到自己的亲生妈妈。每天她都会谈论自己的中国妈妈,没有妈妈的消息让她很痛苦。”

  帮助这两个女孩在国内寻亲的刘女士介绍,为了方便交流,她的团队帮助善瑛的养母制作了视频中的中文说明。她觉得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想找到亲生父母最大的障碍就是“孩子的原始信息的缺失,让他们现在的寻找就像是大海捞针”。

  3日,记者联系上了郴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证实了两位女孩确实是在福利院被养父母收养的。“她们都姓郴,就代表了她们都是在郴州市儿童福利院生活过的孩子”。对女孩们的寻亲,她建议“她们最好先向湖南省民政厅收养中心申请,福利院才能向她们提供入园时的登记资料。”

  现在,郴巧玲和郴善瑛都在各自的收养家庭里生活。她们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只不过心里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想找寻自己在中国的根。如果您能够帮助她们或者有她们父母的线索,请和红网论坛或者与她们在国内的联系人联系。

  如果有任何信息,请联系:

  QQ:875522803 刘女士

  手机:13955172829

  Email:875522803@qq.com

  (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