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新闻网

  岳阳广电全媒体中央厨房6月20日讯(记者/谭熙)上周,岳阳城区街头突然出现不少“共享单车”,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这些共享单车由上海一家企业私自投放,没有取得经营许可,目前已全部收缴封存。

  两天时间内,一家名为“钧正网络”的上海科技企业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向中心城区20多个网点投放了2000余辆共享单车。由于没有固定的借还车地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甚至占用盲道、挤占公共自行车桩位。事情发生后,城管部门多次约谈公司负责人,要求出具相关资质证明和营业执照,并自行整改到位。但企业在规定期限内仍未整改。上周,市城管部门统一行动,依法对城区投放的2000多辆共享单车予以收缴封存。

  市停车管理办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运营必须取得许可,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完备相关法律程序、办理合法手续。虽然共享单车便于市民出行,但需要有序管控才能避免无序进入。

  市城管局停车办主任 何志军说,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共享单车,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