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岳阳机场最迟明年上半年试飞,可方便环洞庭湖2300万人出行!

  来源:905高速广播

  5月13日,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截至4月底,工程进度已完成60%,预计到年底机场基本建成,达到和具备机场通航的条件,最迟将于明年上半年进行试飞。

  

  岳阳三荷机场,又称岳阳机场,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荷乡,场址距岳阳市政府直线距离约18公里。

在建设现场,10个足球场大小的机场跑道已初具雏形。在建设现场,10个足球场大小的机场跑道已初具雏形。

  据悉,自2016年下半年三荷机场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以来,共完成了跑道、航站楼及灯塔等设施设备的土地平整工作。下一步,将进入路基、航站楼主体工程的建设工序。

  岳阳三荷机场作为长沙黄花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的支线机场,1.5小时的车程可覆盖环洞庭湖区、江汉平原和湘鄂赣毗邻地区2300多万人口。

  建成后,将与武广高铁、京珠和杭瑞等高速公路以及城陵矶港形成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加速岳阳区域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岳阳航空货运枢纽与空港产业园区,带动一系列航空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形象与综合竞争力,推动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