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印社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主席团会议室举行。
长沙岳麓印社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主席团会议室举行。

  红网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刘柯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长沙岳麓印社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主席团会议室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等领导出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岳麓印社第一届工作报告及新的《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岳麓印社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社委会。罗光磊当选为社长,张建明、文佐、朱江、李莹波当选为副社长,聘任吴贤军为秘书长,聘请谭石光为名誉副社长。

  近五年来,长沙岳麓印社举办了“历代名人咏长沙诗词篆刻作品展”等反响热烈的展览,加强和增进与全国各地篆刻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把和全国各省市的篆刻家作品联展办成了常态化活动。新吸收社员49人,扩大了印社队伍,并通过举办“长乐未央•岳麓印社青年篆刻家作品展”等展览,对青年篆刻家进行鼓励、鞭策和推介。组织社员参加西泠印社、青桐印社主办的联展,打造“岳麓印社”品牌,提高在全国印社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同时,在五年间,长沙岳麓印社共有9人20次在全国性大展中获奖,100多人次入展。在全国第七届篆刻展20名获奖者中,岳麓印社占2人;在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4名优秀篆刻作品获奖者中,岳麓印社占2人;在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岳麓印社1人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