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日从湘潭市公安局获悉,湘潭市下辖的湘乡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近日成功破获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某、成某某、邓某某等11人,破获案件18起,追缴非法所得300多万元。

  据介绍,2017年1月份,湘乡市公安局收到湘乡市国税局移送的线索,湘乡市鹏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湘乡市泰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巨大。湘乡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4月下旬,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某、成某某、邓某某等11人。经查,叶某某等人一共作案18起,票税合计金额达5000余万元人民币,警方成功追缴回非法所得款项301.6万元。

  经查,46岁的湘乡市栗山镇人叶某某经营有湘乡市鹏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湘乡市泰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两者均为残疾人福利企业。从2012年开始,叶某某违反国家税收征管和发票管理规定,利用政策之便虚开增值税专用票。在没有货物购销、没有提供或接受应税劳务的情况下,叶某某以收取6%-10%开票费用的方式,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湘乡市新湘路办事处的成某某、邓某某等人经营的10余家公司涉案。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