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王诗颖)面膜、洗面奶、香水是女性常用的化妆品,可这些产品安全吗?12月14日,省食药监局公布,在近期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8批次产品不合格。

  这8批次产品分别是标称广州丝芙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施美熊果苷亮白焕肤面膜,批号为2015-7-20,规格30g/片;标称福建省海乐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肤邦止痘凝胶套装止痘凝胶+止痘洁面乳,批号为B0340102,规格30g+100g;标称汎歌化妆品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PANCO蛋白乳液,批号为2015.09.16,规格500ml/瓶等。

  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各相关地市食药监部门对不合格化妆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依法处置。

  此外,省工商局对销售的家用电器、服装、鞋、箱包、装饰板材、家具、妇婴用品等商品进行抽查检验,共检验商品样品1868组,合格1259组,不合格609组,不合格率达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