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衡阳分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程聪)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专题调度娄衡高速公路衡阳段建设。他要求,要完善工程配套,加快项目扫尾,确保娄衡高速公路顺利实现通车目标。

  娄衡高速公路为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益娄衡高速公路的南段,分接潭邵、衡邵、衡枣3条已运营高速公路,是湘中地区连接益阳、娄底、衡阳3市的高速通道。项目主线全长116.9公里(衡阳境内83.8公里),连接线7条42.8公里,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中里程最长的项目。项目建成后,衡阳至娄底仅需1小时,对于加快形成长株潭“3+5”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土建工程、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即将交付验收,房建工程、机电工程施工即将全部完成,地方路系、水系基本恢复到位,路政员、收费员培训正在进行,拟于12月26日通车试运行。

  周海兵全线察看了娄衡高速公路衡阳段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娄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对于完善衡阳交通路网、促进衡阳与周边地区交流和合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四化两型”建设等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有利于构建“大衡阳旅游经济圈”。沿线各县要把握机遇,从大局出发,主动做好服务工作,教育群众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早日建成创造良好环境。

  周海兵强调,目前,娄衡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施工单位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为早日通车创造条件;衡阳县、衡南县、祁东县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的沟通,加快连接线建设,实现辖区道路与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真正发挥高速公路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衡阳市领导李辉、老领导许祥发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