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邹平辉 彭澎 王世茜) “10、9、8……3、2、1”整齐、嘹亮的口令响起,8000多身着迷彩服的新生组成巨型方阵队,跟着口令的节奏不断蹲下站起,变化着阵型,呈现出数字倒计时的形状……10月14日晚,湖南科技大学的一段气势恢宏的航拍视频迅速刷屏科大师生的朋友圈,截至目前,不到一天时间,视频播放量便达到26万+,点赞量达到2.5万次,并仍在继续传播。“厉害了,我的科大!”“震撼!壮哉科大!”“这是最好的科大!”诸如此类的评论也刷亮了人们的眼球。

原来,这正是湖南科技大学2016级军训汇报表演。航拍视频中,花样倒计时结束后,阵型左右两列的新生们也接连喊出校训口号,并依次排列出湖南科技大学的英文缩写“HUNST”与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大打“情怀牌”。主席台、观礼台上纷纷挤满了围观师生与学校附近闻讯赶来观看的居民,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惊叹与掌声。

此次阵列汇演从10月9号开始排练,短短一周的时间,却汇集了全部新生的心血。刚在田径场摆阵形的那几天,气温最低已经到了16摄氏度,在冷风中被吹得瑟瑟发抖、举着枕头的手酸痛冰凉、盘坐太久使双腿发麻……都让新生不由抱怨“军训太坑”。

在科大师生的记忆里,这一次军训汇演也是别开生面的,它改变了往年阅兵式中各学院仅仅排成方阵的单一形式。“创新阅兵的阵列形式也是为了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让每位新生都有参与感。”湖南科技大学武装部部长朱理哲表示,摆出校训的字样体现了学校的情怀,能让新生们更快融入到学校的文化氛围之中,提高对学校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