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亚平 黎扬 钟惟实)男子王忠(化名)因女友怀孕数月,女方家人提出必须送26万元礼金才同意结婚,他在凑不齐礼金的情况下,竟然在列车上编造了一起26万元现金被盗的假案。今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此事。

  6月26日上午9时许,怀化铁路警方接到20岁的王忠报警称:他在前一天乘坐K750次列车到怀化,上车后将拉杆箱放在车厢的行李架上,箱内放 有现金26万余元,本是用来结婚给女方的彩礼钱。第二天凌晨2时40分许,他见拉杆箱在行李架上,因睡意袭来,他在座位上打起瞌睡,直到列车快到怀化站时 才醒来。但他发现,自己的拉杆箱竟然被盗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详细调查,发现王忠的陈述存在诸多疑点。6月27日上午,民警找到王忠进一步核实案情,在细致的追问下,王忠承认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

  原来,王忠由于家庭条件不够好,初中辍学之后为了谋生,便远走他乡到广州打工。在此期间,他认识了在同一个工厂打工的女孩小张,二人一见钟情,不久便开始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交往,之后小张怀上了王忠的孩子,二人决定向双方父母提出结婚的想法。

  然而,女方的家里要求王忠先支付26万元的“彩礼”才同意把女儿嫁给王忠。靠打工为生的王忠收入并不高,自知即使每天省吃俭用也难以凑齐这天价 礼金。无奈之下,王忠恳求父母帮自己筹钱,然而父母对这天价礼金也持拒绝态度。走投无路的王忠为了尽快与小张结婚,动起了歪脑筋。他一方面告诉小张家人自 己已经把钱备好,另一方面,他乘火车到站后当着小张及其家人的面向警察报案称“自己的26万元被偷了”。他本想借警方调查的时间与小张先结婚,最终没有瞒 住警方。由于王忠报假警,6月27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