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孙姣)6月3日,湖南省内降水主要集中在湘南地区,永州的江永降雨量达55.5毫米,暴雨级。预计双休日,全省大部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高考期间气温高注意防暑。

  昨天省内降水主要集中在湘南一带,6月3日8时至4日8时,嘉禾、宜章等6地降暴雨,另外江永降雨量最大,达55.5毫米。伴随着降水,省内气温不断下降,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23.2℃,相比于前一天下滑了2℃多。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地区前晴后雨。4日,湘东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5至8日白天,省内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上升至32至34℃。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邵阳、怀化南部阴天间多云,午后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31-33℃,明天最低气温18-20℃。

  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6日晚到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省内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3℃左右,考生注意防暑降温,可穿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棉质衣服;饮食清淡,多补充水分;备考和赶考期间,准备好防暑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