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015年12月31日讯 长株潭三市居民IC卡于2016年1月1日开始试运行,三市所发行的能支持互通的公交IC卡均可在三市乘坐公交,有需要的市民可在IC卡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新的CPU卡。

  据株洲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省交通厅对三市互通要求,株洲公交对原有系统进行升级,申请了住建部密钥标准。原发行的株洲公交IC卡均为M1 卡,可继续在本市范围内使用,但不支持在长沙、湘潭两地互通,只有在2016年1月1日新发行的CPU卡才能在三市互通,但不支持异地售卡和充值。

  由于目前各地的老年卡、残疾人凭卡均为M1卡,所以暂不支持三地互通,待全面升级后方可使用。在此期间,老年人和残疾人在三市范围内凭证可免费乘车。

  持公交IC卡异地乘车,暂时不享受当地城市的优惠,票价为全价。长沙的地铁卡暂不支持三地互通,不能用于乘坐市内公交车,故株洲及湘潭的公交卡暂不能乘坐长沙地铁。

  试运行期间,市民如遇到公交IC卡不能异地刷卡等情况,请向原公交IC卡发行单位咨询,乘客应主动投币乘车。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殷滋

  [三市办卡地点]

  长沙公交IC卡客服中心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中路111号(赤岗冲)

  电话:85535088

  株洲公交IC卡客服中心

  地址:株洲市芦淞区太子路天元大桥下

  电话:28226622

  湘潭交通卡业务室

  地址:湘潭市芙蓉中路48号交通信息大厦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