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条城际快速干道

  芙蓉大道北延长线、坪塘大道、九华大道、洞株公路长沙段、洞株公路株洲段、板霞路、铜霞路、武广客专连接线株洲段、武广客专连接线湘潭段

  星辰在线1月1日讯(长 沙晚报记者 彭玮蔚)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必须坚持交通先行,构建域外联通、域内便捷的长株潭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洞株公 路长沙段,看望慰问建设者,调研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建设情况。杜家毫强调,建设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是构建湖南“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新格局的首站工程, 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大力推进长株潭交通一体化建设,更好发挥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路子。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常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市领导张迎春、夏建平、刘明理,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考察。

  在洞株公路长沙段,杜家毫向工程建设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据悉,为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2015年初,省政府部署要求洞株公路、坪塘大道等9条 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年内建成通车。目前,9条道路已全部贯通,分别是芙蓉大道北延长线、坪塘大道、九华大道、洞株公路长沙段、洞株公路株洲段、板霞路、铜 霞路、武广客专连接线株洲段、武广客专连接线湘潭段。

  长沙按照省政府要求,加强调度协调,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三路年底通车的目 标。三路从动土到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仅用时7个月,刷新了长沙公路建设的纪录。全长13.7公里的洞株公路长沙段已于日前通车,目前正进行道路两厢场地平 整、绿化等扫尾工作。芙蓉北大道和坪塘大道实现了路面通车。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杜家毫充分肯定了长株潭三市及省直有关部门在推进城 际快速干道建设中展现的责任感、执行力、战斗力,感谢承建单位有力、有序组织施工,以及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他说,建设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是发挥 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提升长株潭核心引领作用的重大发展工程,也是关系长株潭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

  杜家毫强调,当前, 长株潭9条城际快速干道已基本实现了年底通车的目标,为下一步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基础,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做好绿化、路灯安装等扫尾工 作,着重治理超载、超限,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要认定目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确保长株潭城际铁路2016年底通车。株洲和湘潭市要在 各自城市主城区加紧规划建设一条轨道交通线,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要以长株潭交通一体化建设带动长株潭产业发展、要素市场、环境保护、公共服务一体 化发展,更好地造福长株潭三市广大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