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月1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元旦佳节,湖南省会长沙气温相对宜人。1至2日省内有轻雾或霾。2至3日湘西、湘中以北有阵雨;4至5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湘东局地中到大雨。

  据监测数据显示,31日至2016年1月01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14.7℃,较前一日有所回升,气温相对舒适宜人。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日数较多,湘北雨量偏多。6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风力加大到4级左右,湘东局地6级,过程降温8至10℃,部分地区有寒潮。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多云,1日晚到2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7-9℃。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部分有小雨。

  3日晚到4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元有开始之意,“旦”指明天的意思,有辞旧迎新之意。元旦(NewYear)便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在这辞旧迎接的元旦之际,专家提醒小长假出行注意安全和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