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我们看到,这条蛇的头尾一模一样,像是有两个蛇头。记者 陈旭东 摄)

  □它有20多厘米长,约两根筷子粗,两端长得都像头,但只有一个是真的

  □森保站:这种蛇叫肓蛇,眼睛退化隐藏于头部鳞下,无毒,发现后放生便可

  红网湘潭站6月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马青松)6月8日上午,市民宋先生致电湘潭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昭山老家捉到一条形似大蚯蚓的怪蛇,蛇身两端都有头,其中一个头还时不时吐出信子。

  餐桌下发现“大蚯蚓”?

  在昭山示范区昭山乡白合村的山脚下,宋先生有一栋老房子。平时,宋先生和爱人在市区上班生活,到了双休日,则开车回老家短住,打理一下菜地和花草。

  7日晚上,在昭山老家吃过晚饭后,趁着天色还早,宋先生到菜地里拔草。到了晚上8点多,他干完菜地里的活回家,走进厨房想倒水喝时,无意发现餐桌腿旁有东西。

  “开始以为是条大蚯蚓,仔细看又觉得不像。”宋先生找来一把火钳碰了一下,看到这条类似蚯蚓的动物,按照“之”字路线爬行,他这才确认是条蛇。

  当宋先生用火钳把蛇夹起来后,越看越觉得奇怪,“没有普通蛇细长的尾巴,蛇身两端长得都像头。”宋先生说,不仔细看很难分清蛇的头和尾。“其中一个头是真的,有眼睛、嘴巴,另一端酷似蛇头,其实是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