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6条土狗起家,付关政一度创下数千万财富。而仅仅是一夜之间,他从人生的巅峰跌落到低谷,赔上所有的资产还欠下1200多万元债务。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付关政“倒下”了时,母亲留下的制香肠的手艺,让年近六旬的他创造了另一个传奇:他租下8平米铺面专卖“儿时口味”的香肠,如今三年过去,他还上了近千万元的债务。

  神奇的6条土狗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南路,并不是一条繁华的街道。每天下午3点,一家并不起眼的8平米小店铺“非肠不可”门口却显得格外热闹。

  5月23日下午两点半,小雨淅淅沥沥,离店铺正式营业还有半小时,门口陆续来了一群打着雨伞的“食客”——他们都是来这里买香肠的。

  “我这里每天只要开门,就时刻是生意高峰期。”在带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目睹完店铺门口的“壮观”生意场景后,付关政把记者带到了他同样逼仄的办公室。

  付关政就是这家“非肠不可”小店铺的主人。58岁的他一头雪白的头发,有着130多公斤的超大体型,虽然落座时小心翼翼,但椅子依然被压的吱吱作响。

  “我这胖是一种病态。”付关政说,他从37岁开始突然发胖,最胖的时候,体重达到317斤,“上车都要人帮忙把我塞进去。”

  付关政的病还不止于胖,“7年前,我的呼吸肌坏死了,每天晚上睡觉必须得借助氧气机,不然就会缺氧没命。”在跟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交谈时,付关政不时大口喘气。

  即使是这样,付关政依然反复强调:“其实我觉得,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就是要在任何压力下,都不放弃。”付关政总结的这一人生信条,贯穿了他打拼的始终。

  付关政小时候在江西省宜丰县长大。20岁来到长沙。书虽然读得不多,但勤奋且爱动脑筋。上世纪80年代,一个朋友留给他的6条小土狗,让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改变。

  “我没有地方养狗,后来我发现望城有个地方建的别墅卖不出去,荒废在那,便利用了起来。”虽然过去近30年,但对于最初创业的点点滴滴,付关政记得异常清楚。

  付关政把6条小狗引到别墅楼顶,“用几块板子把楼道拦住,就成了一个天然的狗圈”。他每天从岳麓山下一些学校的食堂收一些饭菜带给狗吃,“不要一点成本,就把狗养大了”。三个月后,“6条土狗,赚了近两百块钱。那时候我在一家熟食厂工作,一个月的工资才二三十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