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陈水扬)因为邻里纠纷,歹徒竟持刀行凶砍杀8个村民,然后潜逃山林负隅顽抗。今天凌晨,娄底公安、武警联手成功处置一起持刀行凶潜逃案,最终将歹徒抓获。

  今天凌晨1时23分,新化县炉观镇沙井龙村二组村民邹湘南因为邻里纠纷,在本村砍杀8人后逃窜,藏匿于村后的飞山崖。

  凌 晨1时40分,接到新化县公安局求援后,武警娄底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报经武警湖南总队批准后,立即派出支队参谋长庞新颜、中队长周灏带领3名特战 队员赶赴现场,协助公安民警展开搜捕行动。由于飞山崖山高林密,陡峭险要,搜索面积大,加上能见度低,抓捕过程充满危险和难度。歹徒邹湘南凶险狡诈,依靠 有利地形,藏匿在悬崖边缘,一度引诱武警、公安靠近悬崖边。

  为确保生擒凶手,武警、公安联合作战,分为2个战斗小组,一组紧盯凶 手,边开展政策攻心,边用催泪弹驱赶,另一组则包抄迂回悬崖底下防止凶手跳崖后脱逃。穷凶极恶的凶手顽抗拒捕,参战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科学研判,采取“包 围封控、政策攻心、佯攻辅助、正面突破、生擒制服”的战法,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最终将歹徒生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