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新闻网讯 近日,鹤城区芦坪乡水沙溪村李绍平的生态养猪场出了一件怪事:一头家养生态猪顺利产下18 头野猪仔,一时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  怀化新闻网讯 近日,鹤城区芦坪乡水沙溪村李绍平的生态养猪场出了一件怪事:一头家养生态猪顺利产下18 头野猪仔,一时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

  怀化新闻网讯 4月26 日, 记者在该养猪场猪圈里看到,一窝猪仔全是嘴巴尖尖、耳朵直立、脚杆纤瘦,且肚皮上、背上长着一行一行的黄毛。 “刚称了,最大的14 斤,最小的11 斤。”看着“手舞足蹈”、野性十足的猪仔,李绍平仍沉浸在喜悦中。

  李绍平的生态养猪场坐落在鹤城区与辰溪县交界的边远深山老林里,这里灌木丛生,远离城市喧嚣,属典型原生态区域。几个月前,3 头60 来斤重的生态母猪因体格身体长势不理想,李绍平便试着将3 头母猪放归大自然。“最坏的打算让它自生自灭”,李绍平告诉记者。

  今年2月底的一天早晨,李绍平的父亲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习惯性地到生态猪圈帮着添加青料。“我正在喂猪,突然发现猪圈外有一头猪,一开始以为儿子放出的3 头猪回来了。”于是,李老叫上家人一起来看个究竟。

  天上掉下来一头猪,而且肚子鼓鼓的。正当大家议论纷纷时,李绍平心里却明白是怎么回事,因为他知道猪场地处偏僻,方圆数里都没有公猪,也没有进行人工授精,唯一的可能就是这头母猪与野公猪交配而怀孕。

  于是,他将这位“不速之客”单独关了起来,每天进行观察。几天后,只见该母猪毛发青亮,食欲日益大增,肚子一天天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