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3岁的小华和6岁的姐姐小玲被邻居砍伤,小华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日前,永州新田陶岭乡陶市村发生一起恶性案件,名叫李贵生的男子,手持镰刀进入小华的家。小华的奶奶胡良珍当场被殴打致死,另有两名村民被砍伤。李贵生已被抓获,并送往长沙做精神鉴定。

“怎么都想不通,我们跟他无冤无仇,他怎么这么残忍。”小华的母亲欧军妹泣不成声。4月16日清晨,在广州打工的欧军妹接到姐夫电话,说家里出事了。欧军妹跟丈夫包车回家,发现情况比想象的还要严重。婆婆胡良珍已经被当场砍死,小玲和小华的头部都被砍伤和砸伤。

制 造这起恶性案件的李贵生,在村民眼中是一个“陌生人”。胡良珍的女婿郑红建说,“平时看他(李贵生)就是个正常人,走来走去的也不理睬人。”郑红建说,家 里跟李贵生都没怎么往来,也没有结过仇,不知道为什么会用镰刀去砍人。他介绍,李贵生砍完人后,躲到了山里,几个小时后被村民抓获,被公安民警带走。

电话中,欧军妹哭着说,“孩子太可怜了,我总是在想他(李贵生)怎么能对老人和孩子下得去手,我真的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目前,陶岭乡根据受害人家庭的情况组织了捐款,并对死者的善后事宜协调处置。 (潇湘晨报 刘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