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湘乡3月9日讯(通讯员 张维 欧阳勇)3月8日中午,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民警彭建国和协警刘勇在潭邵高速公路例行巡查时,发现两名离家出走的小孩,两人将两名小孩安全带离高速并送回家中。
  
   当天中午12:40左右,彭建国、刘勇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车辆飞驰的潭邵高速公路上有两个小小的身影在行走,他俩顿时吓出一身冷汗,立即鸣笛并将车停 好,赶过去询问。“他俩看见我们来了,急忙躲到路旁的水渠里,我把他们拉上来,表明身份,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彭建国说道。
  
  两 个小孩是姐弟,家住湘乡市棋梓镇,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姐弟俩由妈妈照顾。当天上午,因淘气遭妈妈责骂后,姐弟俩感到委屈,13岁的姐姐便在11:30分左 右带着6岁的弟弟离家出走,想前往湘乡市毛田镇的奶奶家。他们按照记忆中去奶奶家的方向,在水府庙收费站上了高速,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了近1000米。
  
   得知此情况后,彭建国决定先将姐弟俩人带离危险的高速公路,“我将他们带到服务区吃午饭,应他们的要求给他们买了方便面,并泡好。我告诉他们,在高速公 路上行走很不安全,而且外出没有家长的陪伴,很容易遭不法分子的拐骗。”经彭民警的耐心劝解,姐弟俩放下心结,主动将家人联系方式告诉彭建国,并答应回 家。随后,民警将姐弟俩送回家中,他们的妈妈才发现姐弟俩离家出走。
  
  在此,高速民警提醒家长,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不要让他们去危险的地方玩耍,特别是避免孩子误上高速公路,以免发生意外。同时,管教孩子时要注意方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