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月8日讯  把便衣民警当成了同行,两男子毫无顾忌地去掏旅客的衣兜,直到被擒住那一刻,才知是遇着了“天敌”。今天凌晨,在南宁开往张家界的2012次列车上,两名小偷被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带走。

  民警介绍,最近常有旅客反映丢失了财物,怀铁公安处刑侦大队王队长便戴上一副墨镜,与3名便衣民警乔装成旅客,蹲守在车厢内。

  3 月8日清晨5点多,当列车正运行到怀化与吉首之间时,两名嫌疑人田某与刘某开始按捺不住,准备向熟睡中的旅客下手。当一名女乘客离开熟睡的丈夫,抱孩子去 厕所时,他俩一个望风,一个悄悄走过去成功扒得一个皮包。在这期间,两名嫌疑人见坐对面的“眼镜男”一直闷不做声,以为是同行,两人便悠哉地回到了座位 上,自顾地对着玻璃窗数起钱来。

  见两人忙于分赃,“眼镜男”马上用暗号通知其他便衣,在两名嫌疑人毫无防备时将其抓获。

  当“眼镜男”摘下眼镜时,被抓的两名嫌疑人瞬间目瞪口呆:这名“眼镜男”正是在今年1月份抓他们的反扒民警,他们还因此行政拘留了15天。

  两人被送到派出所后,为了能立功,积极配合审讯,还愿意做污点证人,供出其他同行。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偷盗罪被刑事拘留。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亚平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