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长沙市火宫殿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隆回梅山木偶戏与邵阳布袋戏同台献艺。 记者 田超 摄

  3月5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长沙将举行各种活动,特别是橘子洲的焰火晚会、梅溪湖国际灯光节、世界之窗“大唐庙会”、开福寺传统庙会、烈士公园游园活动、开福万达广场商业促销等活动,人流、车流量急剧增加且相对集中。

  元宵节当天,长沙交警将全员上路,视情况对拥堵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

  解放西路酒吧

  周边道路区域

  1、发生拥堵,解放西路蔡锷路口至湘江路路段禁止除公交车、载客出租车、执勤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的其他机动车辆通行。

  2、黄兴中路解放路口至药王街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3、湘江路解放路口至劳动路口路段交通压力过大时,在湘江路劳动西路口北口、湘江路南湖路口北口,禁止车辆经湘江路往北行驶。在书院路西湖路口 西口,禁止车辆经西湖路往西行驶。同时,视情对解放西路口、人民路口、西湖路口的南、北进口实行禁止机动车调头、左转的限制措施。

  4、化龙池酒吧一条街发生交通拥堵时,人民路黄兴路口东、西侧U形通道入口禁止车辆驶入。

  烈士公园

  周边道路区域

  1、迎宾路烈士公园南门路口、营盘路东风路口、八一路迎宾路口设置分流点,省委路口、八一路清水塘路口卡车分流,同时在营盘路车站路口采取分流措施,禁止车辆驶入年嘉湖隧道。

  2、在东风路德雅路口、东风路营盘路口采取分流措施,将往北的车流分流至营盘路行驶,同时指挥东风路往南行驶的车流迅速驶入营盘路;在东风路体 育馆路口禁止车辆驶入东风路;芙蓉路体育馆路口禁止车辆往东行驶;营盘路迎宾路口禁止车辆往东风路方向行驶;松桂园路口将往东的车流分流至芙蓉路行驶。

  3、在车站路营盘路口、车站路长善路口、湘湖路火炬路口采取分流措施,禁止车辆由南、北、东三个方向驶入烈士公园东门地段。

  贺龙体育馆摩天轮

  周边区域

  1、拥堵时,对芙蓉路、白沙路、劳动路实施交通管制。劳动路侯家塘路口西口、贺龙体育馆摩天轮周边南广场路口、白沙路口禁止无关车辆驶入劳动路 的侯家塘至白沙路口路段;白沙路城南路高架桥下,禁止无关车辆驶入白沙路的城南路口至劳动路口路段;劳动路侯家塘高架桥东北匝道入口、芙蓉路城南路口、芙 蓉路侯家塘高架桥南口、城南路高架桥下迴龙山路口、贺龙体育馆摩天轮周边东通道路口分别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无关车辆驶入芙蓉路的侯家塘至城南路口路段。

  2、芙蓉路人民路口南口限制车辆往南行驶;在城南路天心路口、蔡锷路口限制车辆往东行驶;劳动路黄兴路口限制车辆往东行驶;在芙蓉路南湖路口限制车辆往北行驶;城南路梓园路高架桥下、韶山路城南路口限制车辆往西行驶;劳动路梓园路口、东塘限制车辆往西行驶。

  其他区域

  交通节点临时管制

  1、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封闭解放路王府井停车场、万达停车场入口、沃尔玛停车场入口,禁止机动车驶入。

  2、对西二环岳麓大道至王家湾转盘路段、金星南路枫林路口至西二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根据岳麓风景区交通流量情况,对枫林路、麓山路、新民路、桃子湖路、牌楼路实施管制,禁止车辆驶入岳麓风景区。

  3、对开福寺路湘江大道至华夏路路段、华夏路竹山园路口、新河老街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对中山路建湘路口至湘江大道路口、蔡锷路营盘路口至中山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开福寺和开福万达广场周边。

  4、梅溪湖灯展现场及主要进出通道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5、三一大道海底世界入口、广电跨线桥南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

  6、根据湘江大道劳动路口至营盘路口的交通状况,禁止机动车在湘江大道解放路口、人民路口、西湖路口南往南调头以及北往东左转、湘江大道中山路口北往东左转的限行措施。

  7、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五一大道黄兴路口内停放,避免匝道出入车辆对五一大道主线交通的干扰。

  8、视情实施禁止机动车在西二环龙王港立交桥西北匝道口上下西二环,禁止机动车在西二环梅溪湖路口往西行驶。

  ■记者 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