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凌晨,滨江路天元大桥南闸道口两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2月28日凌晨,滨江路天元大桥南闸道口两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

  2月28日凌晨,在天元区滨江路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车速过快的凯迪拉克小车追尾前方正在等红绿灯的长安汽车,结果造成前车司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凯迪拉克司机竟弃车离开了现场。直到第二日早晨,才来到天元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事故 红绿灯前未减速,造成追尾

  28日0点50分,一辆银色长安小车正由南往北行驶,停在天元大桥西头南闸道口等候红绿灯,突然,后方一台红色凯迪拉克小车撞了上来。巨大的撞击几乎撞掉前方小车的后半截,而肇事车的车头也因为撞击严重凹陷。

  不久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经过诊断,前车司机杨某当场死亡。此时,凯迪拉克小车上的人员却不知所踪,只剩下一台损毁的车留在了现场。医护人员立刻拨打了122,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勘查事故情况,并通知杨某的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天元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胡九洲介绍,“滨江路本身人车较多,车辆限速40码,事发当时后车的车速相对比较快。”从附近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肇事司机在看到前方红绿灯时根本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

  进展 肇事司机涉嫌逃逸,已拘留

  民警在现场查看后,发现肇事小车并没有悬挂车牌,最终在车尾厢里找到了“湘BD0088”的号牌。民警试图通过车牌联系车主,不过电话整晚未能接通。第二天早上,肇事驾驶员王某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天元交警大队。

  “我当时是懵的,感觉像失忆了,真的搞不清楚。”王某交代,当晚自己正准备去接一个朋友,但至于为什么会撞到车他却根本记不清了。对于未悬挂车牌,他则称,“车子前段时间拿去做美容了,后来就没挂上。”

  经过一整晚,肇事者是否酒驾已经无法检测,而肇事者的毒驾测试则显示其并未吸毒。不过,事发后王某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也未协助抢救伤者而是弃车离开,其行为已经涉嫌肇事逃逸,目前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黄欣通讯员许琳株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