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自燃,不到两分钟火势就蔓延了整个车厢。 越野车自燃,不到两分钟火势就蔓延了整个车厢。
行驶在岳常高速自燃越野车惨状。  行驶在岳常高速自燃越野车惨状。 

  红网岳阳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陈汐)2月28日,一辆越野车行驶在岳常高速时突然发生自燃,4.6万元现金两分钟全烧毁,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家住云南省个旧市的许先生驾驶着自家的小型越野客车由湖北出发前往云南,17时左右车辆行驶至岳常高速848Km+100m处时,车辆引擎盖突然冒烟,许先生发现情况异常,遂立刻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旁,并速度转移车内同行的四人(其中一人为小孩),不到两分钟火势就蔓延了整个车厢,情况十分危急,车主立即拨打119、122报警求助。
  
  高速交警和消防车辆先后到达事故现场,在确认没有人员伤亡后,将车上人员迅速带至安全地带。“火一下子就烧起来了,为了救小孩和家人,根本没时间顾及财物,放在车里的四万多块钱现金全部烧掉了。”许先生说。
  
  事故车辆因起火燃烧已报废,车内四万六千余现金被烧毁,目前车辆已拖移下高速,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汽车自燃会有一些前兆,比如仪表不亮、水温过高、开车时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若发现车辆存在冒烟等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检查并借助车上所配备的灭火器自行灭火;如果有明火冒出,尽量不要打开引擎盖,以免被灼伤;一旦车辆燃起大火,应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