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青青子衿:这棍棒教育还是值得商榷,4个留守儿童竟偷拿家里的3万元现金,带着户口本买火车票准备去周游世界,居然是为了逃避父母打骂,好铁警及时将他们拦回。@Hi都市报

  [核实]

  3月3日凌晨6点多,在娄底火车站,4个孩子没有行李、没有大人陪护,并排走着准备进火车站候车室,察觉出端倪的铁警将其拦了下来。在值勤室内,民警发现孩子身上除了去广州的车票外,还有2万多元现金。经过民警开导,孩子终于开了口,“我们打算一起去周游世界,第一站就是广州。”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4个孩子是涟源的初一学生,父母都是农民工。因为成绩不好,经常挨父母打骂,于是便有了“出去透透气,周游世界,逃避父母”的想法。3月2日,一名学生偷拿了家中3万元现金,和其他几人拿上户口本从涟源打车来到娄底火车站。

  随后,民警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并当面对孩子及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家长和孩子能够多沟通交流,家长一味地打骂孩子可能会适得其反。(网友@青青子衿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