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生活都星光熠熠的马思佳是个双面“女神”。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彭迟)近日,在2014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最佳完美肌肤奖”的女生十分亮眼,她是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2013级播音班的大二学生马思佳。无论是迎新晚会上的惊艳的拉丁舞表演,还是勤奋学习获得学校奖学金的“拼命学霸”,在同学们眼里,学习和生活都星光熠熠的马思佳是个双面“女神”。

  学舞蹈能提升女生的气质,马思佳的妈妈从小就带她上各种艺术兴趣班,她因此和拉丁舞结缘了。大一的迎新晚会上,马思佳的拉丁舞表演至今还被同学们称赞。“我当时跳的是拉丁舞中的恰恰,很劲爆的感觉,很能感染人。” 现在马思佳是学校拉丁舞协会的副会长。在2014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她也展现了不俗的舞技。

  谈及专业学习,马思佳也一样地严格好强,她回忆道,“在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的时候,我作为选手在长沙的酒店封闭训练,当时突然要交英语作文,我人在训练场没带作业本,我就赶紧让同学把作业本带过来,自己利用中饭时间写完了英语作文,再托她带回学校及时上交,而我也给她报销了路费。”

  “知耻者后勇,麻木者沉沦。”这句父亲赠言一直是马思佳的座右铭。“参加活动是有选择性的,我始终觉得学习是第一位的,不能耽误。”谈及对自己的学业要求,女神秒变学霸,“在学习上来说,我给自己大学的一个要求就是,一定要拿到奖学金,不在于钱的多少,而是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