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理亮(释理亮)
释理亮(释理亮)

  赤手空拳、水上漂行,这是绝世武学还是现代技巧,是坊间传说还是神迹再现?2015年1月17日中午,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全程记录《挑战少林轻功水上漂》。南少林武僧释理亮,将施展绝世轻功,冲击踏水120米的世界记录。踏水绝技,孰与争锋?
  
  立志出家苦练绝技
  
  释理亮,俗名吴小亮,1976年出生于湖北黄梅县,现为福建泉州少林寺僧人。从小喜欢武术的他一直对飞檐走壁情有独钟。1999年,23岁的吴小亮便独身一人南下泉州少林寺,第二年便剃度为僧,主要演习“一指禅”和“水上漂”两项绝技,至今他还可以保持双手倒立行走。
  
   从2005年开始,时直壮年的释理亮开始测试水上漂功夫,为了保持身体轻盈,最初的练习腿上需负重沙袋,这样也可以很好的保持身体平衡,开始水面上铺的 是草席,但是草席柔软易动,后来改进为木板,最后发展为轻薄的三合板。三合板的特点在于硬度大,吸水后不易下沉。看似简单的水上漂,好像一切奥秘都在这小 小的三合板里,但释理亮说,这也只是水上漂的一个道具而已,关键还在于自身气息的掌握,如果身体控制不好,随时有落水的可能。
  
  盖世神功惊艳世界
  
   2009年,释理亮在泉州少林寺附近的草邦水库第一次表演了“水上漂”功夫。借助三合板,释理亮成功漂出河岸15米;2011年6月,释理亮突破45 米;2013年,释理亮超越了100米大关;2014年10月26日,还是泉州草邦水库,释理亮创造了水上漂118米的新纪录。也是在那之后,释理亮正式 被媒体报道出来,广为人知。
  
  时隔不到三个月,释理亮受邀来到长沙梅溪湖,正式向所有人展示他苦练多年的轻功水上漂,这次他把目标 定在了120米,增加的这两米长度,对于冬天在水面上展现踏水而行绝技的释理亮而言,还需要克服潮湿低温环境带来的影响,无疑是一次更高难度的挑战,他能 否再一次超越自己?
  
  得知释理亮来长沙挑战的消息,不少体育院校的学生、跑酷达人以及一些民间功夫高手,都表示要到现场尝试挑战这条水上浮萍,他们能打破水上漂并非绝世武功的神话吗?
  
  1月17日中午12:45,锁定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之《挑战少林轻功水上漂》,惊世一击,且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