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月13日讯  长沙县跳马镇并入长沙市雨花区,这不再是“传说”。今天,长沙市雨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区长张能峰作政府 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城市控制性规划及修建性详规,做好高铁新城、雅塘片区、“两圈一路”等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和跳马的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

  今年的经济预期也定下了指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

  今 年,雨花区将加快圭塘河综合治理与沿河开发,做好圭塘河全线28公里的整体规划、综合整治和生态绿化。实现木莲冲路、石坝路、川河路、民主路、圭塘河路、 圭白路等项目竣工通车;完成长沙大道、沙湾路提质改造,建设韶山路高标准示范路。改造老旧社区5个、背街小巷5条,打造特色景观街1条。

  推进雅塘片区、华狮、长城信息、长钢、长橡、友谊、小林子冲、梨子山等棚户区改造,完成棚改868套。新建芙蓉路小学、莲湖小学、鄱阳小学、东方红小学、洪塘小学等;扩建新世纪小学、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等;配建雅礼万境中学、东澜湾小学等;扶持兴办一批民办幼儿园。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