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15点30分,河东建设路口,市民排队上106路公交车。106路、1路、5路、23路被网友评为最挤的公交车。 (记者 欧阳天 摄)

□ 包含最人性化、最划得来、最空、线路最长等多个方面

□ 公交部门表示,欢迎大家的监督,将改正缺点、发扬优点

湘潭在线1月1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郑镱慧子)到了年底,各行各业都在进行年终总结,微博网友们也不忘给湘潭公交2014年做个总结。近日,一条评选“湘潭公交车之最”的微博受到热议,截至1月13日上午10点,已有3万多人阅读或参与了这条微博的讨论,其中,有夸赞、有建议也有怨言。

几天前,名为“湘潭同城会”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里置顶了一条“湘潭公交之最”的图文,里面总结了最人性化、最划得来、最空、线路最长等7个湘潭“公交之最”。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很快就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阅读量达到了上万次,转发量和评论数也迅速破百,一些网友还在评论中补充了湘潭最破、扒手最多、一路最颠簸等多个“湘潭公交之最”。

“我也是无意间发现其他地方的微博有类似关于当地的‘公交之最’,然后才想着发起这样一个讨论的。”这条微博的整理者网友“WeI訶不可”告诉我们,他是 一名科大的毕业生,现在在湘潭工作,对本地多条公交车的情况比较熟悉。在此之前,他还特意查阅了近几年湘潭同城会官方微博里,网友们关于湘潭公交的评论和 吐槽,并最终整理出这条微博。“WeI訶不可”说:“可能总结得不是很全面,但是代表的是大家对公交行业的关注。”

而对于网友给湘潭公交评选的这些“之最”,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公交管理科负责人表示,2014年一年,我市公交行业不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上,都发生了 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公交部门非常欢迎来自网友和市民的监督意见。网友反映的问题,他们将进行逐一核实,改正缺点,发扬优点,为市民 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务。

相关链接

网友评选的“湘潭公交车之最”

1、最人性化的公交车:25路

25路是湘潭唯一一条环线公交,因此也是唯一一条无论怎么坐,都能坐到目的地的公交车。在车上睡过头了?没关系,继续睡,睡醒了就又到家了!

2、最划得来的公交车:九华公交车

九华的所有公交线路都是免费的,还要多说什么呢?

3、线路最长的公交车:9路

从中心站到楠竹山,从市区到市郊,9路公交车的超长线路方便了很多乘客呢。

4、最挤的公交车:1、5、23和106路

高峰期人多不算什么,随时随地都人多才是王道。这几条线路就是这么任性!

5、最快的公交车:开通了晚班的公交车

说晚班车车速快,主要是因为晚上没有那么多的汽车和行人,速度当然快些。在此,感谢的是这些夜班的公交司机。没有你们,我们怎能在深夜坐上回家的公交车,敬礼!

6、美女最多的公交车:6、14路

高校美女多,高校公交线路上的美女当然也是最多的;最难得的是,14路上有个超美的女驾驶员,你们难道不知道吗?

7、最“痛改前非”的公交车:102、106路

想想以前的102、106路,屁股冒黑烟,坐在车里能看见地面;再看看现在的它们,实在是不能更好了!

8、扒手最多的公交车:6路

可能是学生的警惕性比较低,可能是6路车每天的客流也比较多,也有可能是6路车的线路也很长,总之,在6路车上被小偷盯上的几率也是最大的。

9、最破的公交车:22路

原来出门没有公交可坐,现在有了22路,车子又是最破的,14路都换了几次新车了,几时才轮到22路?湖南工程学院的孩子们伤不起啊!

10、最幽灵的公交车:13路

你们见过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