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人聚焦张家界新发现--醉美峰墙杨家界”活动现场。)

(摄影家们聚焦“醉美峰墙”奇观。)

  红网张家界1月13日讯(通讯员 龚勋 姜浩)用镜头抓捕杨家界索道及杨家界风景区中最美瞬间和隆冬美景,传播杨家界——这颗遗落在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中得风景明珠“醉美峰墙”奇观。1月11 日,“百名摄影人聚焦张家界新发现--醉美峰墙杨家界”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陵源核心景区杨家界索道下站广场举行,张家界市文联副主席石继丽、市摄影家协会主 席覃文乐、杨家界索道公司总经理杨晓曦及来自两区两县的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的百余名摄影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家界风景区东接张家界,北邻 天子山,面积三十四平方公里。杨家界有香芷溪、龙泉峡和百猴谷三个游览区,其中知名景观有天然长城、一步登天、空中走廊、龙泉飞瀑、绝壁藤王、白鹤聚会等 二百余处。最高峰“一步登天”海拨1130米。杨家界境内沟壑纵横,溪水长清,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95%。

  而刚刚运行还不到一年的杨 家界索道,采用法国玻玛索道设备,是世界顶级双回路循环式配置8人车厢式索道,全长1876米,最大运力为2300人/小时,单程运行时间5.2分钟,是 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客运索道。通过近一年的安全运行,现已成为中外游客进入武陵源的又一安全便捷的“空中走廊”。据日前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 示,2014年,杨家界索道累计接待量逾3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