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2014年12月30日,株洲八中的舞蹈艺考生正在集训,备战艺考。图/潇湘晨报记者 金林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王雅娜)新年伊始,有的人出去旅游放松身心,有的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还有的人为了明天的梦想而紧张地应考。1月1日至20日,湖南省正在进行2015 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省统考分为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等11个专业类别。

  今天上午,株洲市第八中学(以下简称“株洲八中”)的91名舞蹈类艺术生将在湖南师范大学参加省统考。在株洲乃至全省,株洲八中是舞蹈类参考人数最多的学校。

  株洲八中91名舞蹈生有32个男生

  考前四天,记者在株洲八中216平方米的舞蹈教室里,见到了正在紧张集训的91名高三舞蹈生。旋转、跳跃……周而复始的基本功训练,在一般人看 来很枯燥,但每一次的舞动,他们的动作和表情中都饱含情感。“我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灯光打在脸上、观众为我鼓掌的感觉。”短暂的休息间隙,高三276 班的周振民笑着说,他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上了舞蹈,个人爱好除了舞蹈还是舞蹈。

  91名舞蹈生中,有32名是男生。个子最高的是周振民,长得有点像韩剧里的男主角。在2014年全省中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中,他凭借一支 《化蝶》获得全省独舞比赛第一名。“小不点”王亚雄看上去有些瘦弱,说话时很腼腆,但音乐响起时,舞池中的他顿时显得光彩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