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礼仪队女生拍摄“小桥流水”贺岁照庆新年。崔楚 摄湖南科技大学礼仪队女生拍摄“小桥流水”贺岁照庆新年。崔楚 摄
昨日,在湘西坪朗村,参加亲子跨年活动的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梦想。千灵坡 摄昨日,在湘西坪朗村,参加亲子跨年活动的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梦想。千灵坡 摄
昨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逛街购物。图为太平街上人头攒动。 邹麟 摄昨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逛街购物。图为太平街上人头攒动。 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柏平)昨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二天,天公作美,适合户外活动,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人流如织,欢声笑语,人们享受着假期带来的快乐。记者从市 园林局等部门了解到,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各部门协同配合,公园景区加强管理与疏导工作,使公园景区展现出一种平安、和谐、有序的氛围。

  元旦期间,湖南烈士公园大红灯笼高高挂,让正在进行绿化、道路、游览设施提质改造的园区增添一份喜庆。记者看到,人们或散步绿树丛中,或荡舟湖上,享受 美景,放飞心情。记者从烈士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两天烈士公园入园游客在5万人次左右,为平时的数倍。为了应对如期而至的人潮,公园职工取消休假,进行环 境卫生的保洁及游客的疏导工作。为了将改造施工对游客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园管理处在施工围挡处均安置了温馨提示及警示标牌,确保游客安全。

  2015中国长沙橘子洲大型艺术灯会元旦期间开放,吸引了众多游人。据橘子洲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进入橘子洲景区的游客在五六万人次左右。由于景区硬件设施完善,布局合理且地域较宽,管理与疏导工作得当,景区内没有发生游客拥堵的现象。

  元旦小长假,“红鼻子节”加盟长沙世界之窗,百名顶尖小丑云集,满园幽默情景剧,让游客在爆笑中感受新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