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贴心的欧海兵将外套给玫瑰披上天气寒冷,贴心的欧海兵将外套给玫瑰披上
两人秀一秀恩爱两人秀一秀恩爱
如果玫瑰不出差,每天中午,欧海兵都会和她练习太极 记者 张媛 实习生 夏湘鹏 摄如果玫瑰不出差,每天中午,欧海兵都会和她练习太极 记者 张媛 实习生 夏湘鹏 摄

  当追求浪漫的法国女孩,遇上传统内敛的中国太极高手,两人会擦出怎样的爱情火花?  

  两年前,法国女孩玫瑰(英文名为ROSE)来到株洲上班, 因为喜欢中国的太极功夫,她遍访名师学艺,也因为太极牵线,她与年龄高出20多岁的株洲太极高手欧海兵相爱,如今,两人正准备走入婚姻殿堂。昨天,记者采访了这对幸福跨国情侣。

  爱情故事

  热爱中国文化,拜师学太极

  今年25岁的玫瑰来自法国南部,2011年就来到了中国,在清华大学读金融硕士研究生。

  2012年,她到株洲南车时代新材上班,负责国际并购方面的工作。“对中国文化充满着好奇,因此来到中国学习、工作。”她说,到中国三年多来,非常喜欢中国的太极功夫。她现在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与记者沟通也非常自然顺畅。

  “觉得太极动作很漂亮,很喜欢那种行云流水的感觉。”在北京读书时,玫瑰经常看到很多人在室外打太极,有时自己也会模仿。今年春节期间,玫瑰到阳朔去旅游,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太极培训班,虽然只有几天的训练时间,但却让她彻底爱上了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