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边骑车边赏湖观鸟,到长沙松雅湖骑行就有这种感觉。12月8日,松雅湖10公里环湖通道建成开放,长沙县星沙及周边自行车骑行者可到松雅湖一试。

  未来的松雅湖有很完善的步行系统,但最重要的还是环绕整个生态湖泊的环湖步行通道,12月8日,这条通道建成并对外开放。沿着这条环湖步行通道走一圈,大约需要两小时。这条路禁止机动车行驶。

  长沙松雅湖东侧的机动车道——万明路,12月8日基本完成道路路面工程建设,正转入与各道路接口部分的扫尾施工。今年年底,构成松雅湖外环的滨湖路、香堤路、捞刀河北路和万明路全部放开交通,届时从长沙县星沙的各个方向都可以轻松进入松雅湖片区。

  “未来站在松雅湖东侧的支路上,可看到水从高湖往松雅湖流的场景,宽为100米,落差达9米,就像大瀑布。”12月8日,位于松雅湖东侧的高湖开工建设,松雅湖建设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海平透露,计划在松雅湖东侧新开辟一个水面为200亩的高湖。

  “作为松雅湖东侧万明路的东六线,经过松雅湖时以隧道形式穿过。”赵海平说,隧道长300米,宽100米,用玻璃作为隧道西侧墙壁,车开过时,驾驶员可感觉到水从头上流过的场景。(红网 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