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新浪湖南专访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

         专访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

  点击进入专题: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

  新浪湖南讯 9月16日上午9点,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邵阳新宁县崀山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湖南省第十届政协主席胡彪,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等副出席开幕式,副省长何报翔致欢迎辞。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13届,并已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本届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从今天起,“锦绣潇湘免费游”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即将在全省展开,湖南的14个市州。将同步推出独具特色、风格各异的旅游节会活动,全省82家A级旅游景区也都参与到免费游活动中。

  开幕式以“锦绣湖南 浪漫崀山”为主题,包括一个主体活动和7个子活动。著名民族歌唱家容中尔甲将作为开幕式的压轴嘉宾,担任大型歌舞《一恋万年》的演唱,而这也是为本届旅游节量身定制的主题曲,这也是一个以新宁、崀山为创作源头的原创性节目,从娥皇女英与舜帝的爱情唱起,赞颂山之良者,赐名为崀的传说,赞颂恒久不变的爱情主题。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湖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产品,令海内外旅游者心驰神往;便捷的现代交通,规范的旅游管理服务,然每一位来到湖南的游客,玩的轻松快乐。同时,他也在现场发出邀请,请大家一起打开微博,将对湖南的美丽印象和快乐体验分享给更多人,让湖南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在接受新浪湖南专访时,也表示,湖南国际旅游节今年已经是第13次了,希望通过推进湖南的精品旅游资源,让游客多湖南有更多的了解和体验。让湖南的旅游品牌越来越叫得响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湖南旅游观光。

  附:旅游节当天免费的82家景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