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福州街头女童光屁股拖箱子 网友疑其被拐骗报警

来源:东南网2012年11月3日08:28【评论0条】字号:T|T

1

  昨日,福州气温仅17℃,寒风中的街头,一名年轻女子带着2岁左右的女孩,而女孩只穿一件单薄的背心,光着屁股,拖一个巨大的旅行箱。随后,这幅画面被网友发到微博,两小时内被转发上千次,成为福州网友关注的热点。

  “如果是亲生的孩子,怎么舍得这么对待?”许多网友直指该名女子为人贩子。她们是谁?为什么在福州街头游走?网友众说纷纭,一时间,让这件事更加扑朔迷离。

  网友发微博疑“被拐儿童受虐”

  两小时上千转发“求拯救”

  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网友“小芒果12315”发出一条微博,她说,昨天下午三点左右经过六一北路时看到一名约2岁左右的孩子,穿一件单薄的小背心,光屁股,脚上穿着一双硕大的拖鞋,拖着一个和自己几乎一般高行李箱走着,孩子身后,一名年轻女子穿着整齐,拄着拐杖。

  “这女人说自己被老公所抛弃,带着这个光屁股的小女娃沿街乞讨,之前还看到有疑似女子的同伙,砸了欲报警的路人的手机,让孩子在这么冷的天穿这么一点,恐怕不是亲妈所为,有可能是人贩子。”网友“小芒果12315”说。

  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微博2个小时被转发上千次,“救救这个孩子。”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转发队伍,据不同的网友表示,昨天整个下午,这对母女不停地在福州行走,中午1点左右,出现在华林路一带,下午3点走到六一北路,晚上6点左右,有网友在福建大剧院附近看到她们。而网友“甘肃农民啊典”也认出,半个月前他在南昌火车站站前广场也曾见过这对母女,因为孩子年龄小拖个箱子,母亲很年轻,腿部有残疾,所以他记住了。

  列车员回忆:这母亲有些怪

  “下车前,她脱了孩子的外套和鞋子,孩子只穿一件小背心下车”

  就在大家众说纷纭时,南京开往福州2001次列车乘务员李小姐的回忆,再次让此事布满疑云。

  李小姐一眼认出这是前天南京返程列车中5号硬座车厢的乘客,当时他们在常州站看到站台上有这么两个人,孩子穿红色小棉袄,身形娇小却拖着巨大的箱子,母亲残疾,特别引人注目。

  上车后,李小姐和隔壁车厢的乘务员主动找到这对母女聊天,“那个女人只简单地说,自己带着女儿流浪,没有提到过孩子的父亲。”趁女人中途离开,李小姐和孩子单独聊后才得知,她叫琪琪,她说“爸爸不要她们了”。

  李小姐描述,“那个女人说孩子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有乘客还给了她们10元钱,我说带孩子去餐车买吃的,孩子的妈妈没拒绝,但没走多久,孩子的妈妈就找过来把孩子抱走了,行为很奇怪。”

  最奇怪的是,列车到达福州时,那名女子突然脱掉了孩子的衣服,扔在车厢里,而之前乘务员为孩子穿好的鞋也被脱了下来,孩子仅穿了一件小背心下了车。

  “我当时觉得奇怪,后来转念一想,也许她们靠行乞为生,需要这样来博取同情。”李小姐说,因为女子没有做出过激行为,孩子也没有表现出恐惧和排斥,因此她没有多想,直到昨天看到微博。

  警方确认:两人确为母女俩

  女子称“被丈夫抛弃,而孩子只是同自己怄气故意不穿衣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茶园派出所民警,民警介绍,下午确实曾出警,并将这对母女带回所里询问,经比对,母女二人在同一户籍,询问后证实二人为母女俩。

  报警的一女士介绍,当时在六一北路时发大厦附近,不少好心路人注意到这对母女行乞,遂主动买了面包、衣物,但女子都拒绝接受,“她说自己只要钱。”越来越多围观者都谴责该女子。

  “当时她拿出电话,打给朋友说被困在六一路。”报警的女士介绍,此时一名路人抢下该女子的手机,阻止她叫“同伙”,并报警要求其到派出所解释清楚。

  民警介绍,经询问,这名女子来自江西,今年35岁,自称“被丈夫所抛弃”,因此带着2岁的女儿到处流浪,对于此前群众猜测的问题,该女子仅表示,“孩子在同自己怄气,她给孩子穿衣服时,动作有些粗暴,因此惹得周围群众误会”。随后,这对母女离开了派出所。

  东南快报记者 黄妍 文/图

  今日热点:

湖南副局长跳《江南style》 获封“最鸟官员”

全球辣椒长沙“开会” 印度魔鬼椒获评最辣(图)

长沙一22岁女老师上班途中离奇失踪(图)

精彩图集:

2012冬季征兵全裸体检

揭中国最低调十大美女富豪

阅读推荐:

男子称女儿丑到不可思议 状告整容妻子获赔75万(图)

男硕士化身美女教师 勾引老同学骗财

女主播裙装太短惹争议 网友称太暴露(图)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