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望城将建滨水新城 游艇可在湘江和新城内穿梭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5日08:47【评论0条】字号:T|T

5月17日,斑马湖全景。望城将依托湘江水体和内围水系,发展旅游文化、休闲度假、高端商务、生态住宅、总部经济、时尚创意等。望城区宣传部供图  5月17日,斑马湖全景。望城将依托湘江水体和内围水系,发展旅游文化、休闲度假、高端商务、生态住宅、总部经济、时尚创意等。望城区宣传部供图

    游艇有望开进“威尼斯”新城区

  本报记者颜宇东长沙报道 “开着游艇,可以进湘江,也可以开进水上城区,这种游艇生活应该很惬意的。”

  “到靖港寻古、到乔口吃鱼、到铜官玩陶、到新康看戏”,在望城湘江两岸,你可以一路体验这四个古镇的韵味。湘江航电枢纽蓄水之后,湘江在望城靠 近长沙主城区的区域形成了19公里长水域的巨大“平湖”。望城区将在湘江两岸东西两大片开启“滨水时代”,在长沙的北面建设“长沙新区、幸福水城”。

  望城这个入“城区籍”一年的新区,正依托湘江之滨,迈入“水时代”,试水建设“东方莱茵河”上的明珠。望城区滨水新城,吃、住、游、购、玩,体验一体化的消费模式逐步形成,将改变传统的消费模式,比如今后看游艇买游艇玩游艇。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批示,望城区发展发挥优势,走出了富有特色、切合地方实际的路子。只要坚持这一思路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就一定能建设成为“东方莱茵河”上的璀璨明珠。

  望城湘江两岸规划六条过江通道

  湘江航电枢纽蓄水后,湘江在望城靠近长沙主城区的区域形成“平湖”。“平湖”两岸278平方公里,望城在这个规划区域内打造滨水新城区。

  望城区滨水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描述,这一区域内将分为湘江两岸沿江建设和依托内围水系建设。望城湘江两岸规划了六条过江通道,除了现有的二环 线和三环线,还将依托2014年左右通车的湘江航电枢纽坝顶公路连接,实现两岸融合;滨水新城内围水系包括斑马湖、大泽湖、张家湖、史家湖,这些湖泊的面 积达到了5000多亩,五到十年时间将实现连通。

  望城将依托湘江水体和内围水系,发展旅游文化、休闲度假、高端商务、生态住宅、总部经济、时尚创意等。目前区域内已初步形成了以金星大道、雷锋 大道为轴心的现代服务业走廊,落户一大批商贸流通项目,20多家高档商住项目,一批生态休闲项目。未来将重点发展以斑马湖为核心的高端滨江生态居住休闲 区,以月亮岛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休闲区,以大泽湖为核心的高端生态商务区。

  滨水新城31平方公里核心区内,湖泊和沟渠在内的内围水系面积占35%以上。这些水域将通过内部16公里左右长的河道沟渠连通起来。滨水新城将成为一个水上的新城区。

  目前,望城正在与大型游艇企业沟通,意欲在这个水上新城区打造“私家游艇”计划。一旦实现,游艇将可以在湘江与滨水新城区内穿梭。“开着游艇,可以进湘江,也可以开进水上城区,这种游艇生活应该很惬意的。”滨水新城相关负责人说。

  “私家游艇”计划只是滨水新城引入第五代商业模式即以“以文化营销为主导的主题商业经营模式”的一个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城市区,要借助自身条件,给消费人群足够的体验,比如山水体验、历史文化遗存体验、家庭式度假等,实现吃、住、玩、购的一站式体验。

  除引进一些知名的商业综合体外,滨水新城将打造占地500亩的国际名车交易销售区,实现国际名车一站式挑选,还将配备名车体验赛道。另外月亮岛 公益性主题公园、湘江水上巴士、科普博物馆等也将相继建成;在斑马湖的东湖区域,还将打造婚庆主题广场,借助天然山水平台开展婚庆仪式活动。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