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版直升机手工打造 每架飞机叫价118万

来源:红网2012年10月15日11:13【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10月14日,九月底组装好的飞机试飞时的照片。图/实习记者 李坤 2012年10月14日,九月底组装好的飞机试飞时的照片。图/实习记者 李坤
2012年10月14日,组装飞机的车间,该型飞机的所有零部件包括螺丝等都是从美国运来的,三四名工人花近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组装一架飞机出来。图/实习记者 李坤  2012年10月14日,组装飞机的车间,该型飞机的所有零部件包括螺丝等都是从美国运来的,三四名工人花近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组装一架飞机出来。图/实习记者 李坤
2012年10月14日,组装飞机的车间,该型飞机的所有零部件包括螺丝等都是从美国运来的,三四名工人花近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组装一架飞机出来。图/实习记者 李坤  2012年10月14日,组装飞机的车间,该型飞机的所有零部件包括螺丝等都是从美国运来的,三四名工人花近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组装一架飞机出来。图/实习记者 李坤

  红网株洲讯(记者王琛)118万元可以用来买什么?可以是一套不大的江景房,一辆几乎毫无辨识度的豪车,或者,可以是一架私人直升机。10月14日,株洲市芦淞区董家塅高科园内一处厂房里,静静停着两架直升机。这是美国罗特威中国总代理公司落户株洲航空城后出厂的首批产品。

  记者在湖南罗特威直升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罗特威”)的车间里看到,目前该公司组装生产的是罗特威A600型直升机。湖南罗特威技术总监杨庄田介绍,该公司零部件全部由美国进口,技师负责按照图纸将上万个零件组装成直升机。杨庄田透露,目前每架飞机叫价118万元,已经接到13个订单,“客户全国各地都有,但是暂时没有湖南本土的”。

  在来湖南罗特威以前,董马健曾是空军机械师,“以前在部队做歼击机保养和维护,比直升机复杂得多”。他介绍,每一架直升机都是由他们手工组装,“这两架我们6个人组装了1个月”。

  虽然价格并不是想象的那样离谱,但杨庄田仍然认为,目前直升机很难真正发展为代步工具。通用航空由空军和民航部门共同管理,从飞行开始、结束时间,到航线、飞行高度和飞行范围等情况,均需要在飞前向主管部门申请。未经审批的飞行被称为“黑飞”。目前国内小型私人飞机的飞行以“黑飞”为主,“大部分都是当玩具,上去飞一圈就下来”。

  但通用航空的发展正在进入一条快车道,2010年10月14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决定逐步开放长期受空管体制束缚的低空空域。

  油耗

  97号汽油,每公里1块6

  湖南罗特威技术总监杨庄田透露,罗特威A600型直升机售价118万元,目前已经接到13个订单,“客户全国各地都有,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但是暂时没有湖南本土的”。

  该直升机机型说明显示,该机飞行速度每小时160公里,燃料为97号汽油,油箱最多容纳64升汽油,在油箱加满的情况下能够飞行2小时。按照目前97号汽油8.06元每升的价格计算,该直升机每公里的油料成本为1.61元。

  保养

  飞200小时一次大修

  杨庄田介绍道,直升机与汽车一样需要按照使用情况进行保养维护,一般每飞行25小时需要进行一次保养,每飞200小时进行一次大修,“一般来说每年的维护成本不到5万块。”

  与开汽车一样,开飞机也需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杨庄田介绍道,除广东、上海等地以外,常德市也已经开办了航校,航空驾驶证的培训费用多在25万-30万元。但是,航空驾驶证并不像汽车驾驶证一样“放之四海而皆准”,每一款飞机的驾驶证都不一样。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