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湘潭女子网购闹钟 14天后等来一块窑砖(图)

来源:红网2012年10月13日10:37【评论0条】字号:T|T

打开包裹后,包装盒内是一块碎砖头 (记者 陈旭东 摄)打开包裹后,包装盒内是一块碎砖头 (记者 陈旭东 摄)

  ■买家怀疑包裹在运送途中遭人拆解;卖家承诺重新发货

  ■快递公司:包裹送达时外部包装完整,送货方无需担责

  红网湘潭站10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郑镱慧子)国庆节前,在湘潭岳塘区芙蓉中路附近上班的陈演,从淘宝网订得一个闹钟。谁知两个星期后却等来了一个令她哭笑不得的事实:闹钟从包裹中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砖头。

  10月12日,卖家答应再次发货,但陈演却发现,寄来砖头的包裹有明显被二次包装过的痕迹。

  事件还原

  网购闹钟变砖头

  9月26日,陈演从淘宝网拍下了一个标价25元的闹钟。“当时卖家说国庆可能会影响到货时间,没想到等了14天!”

  直到10月9日,一名自称是“汇通快运”快递公司的投递员,将陈演的包裹送到了单位。“当时我不在,是同事代签的。”陈演说,当她打开包裹,心里凉了半截。“里面只有一块砖头,根本没有我订的闹钟。”

  陈演查看了包裹的物流信息,发现包裹从北京发货,曾被发往常德、重庆,后又从重庆发回湘潭。原来,由于卖家填错了地址,包裹被误发至重庆;发现后才又发回湘潭。

  得知包裹里的闹钟成了砖头,卖家也很惊讶。经过协商,卖家承诺重新发货。

  买家怀疑

  包裹被二次包装

  尽管只是25块钱的闹钟,卖家又承诺补货,但闹钟变成砖头的闹剧依然让陈演十分气愤。通过对包装盒进行仔细检查,陈演发现,包裹有被拆开二次包装的痕迹。

  “一般包裹的胶带都是一样的,但这个包裹有两种胶带。”陈演说,整个包裹包了一层纯黄色的普通胶带,在四周又围了一圈印有“汇通快运”字样的胶带。她小心划开“汇通快运”胶带后,纸质包装盒的四周是完全破开的,普通黄色胶带根本没有裹住开口处。“不可能包一层胶带不起任何作用吧?用两种胶带也不符合常理。”

  还有一点让陈演感到困惑的是,纸箱上的包裹单有被撕动的迹象,其中一个小角还被“汇通快运”胶带覆盖了。

  “包裹单是最后贴到纸箱上的,怎么可能会被胶带覆盖?”陈演怀疑,这个“砖头包裹”在运货途中被人拆开过,有人把闹钟换成砖头发给了她。

  快递公司

  无破损,不负责

  就陈演“闹钟变砖头”一事,我们联系了“汇通快运”湘潭分公司。

  客服人员通过货运单查询后表示,陈演的这个包裹从北京发出后,辗转多地才到湘潭,登记的货物称重始终为0.2千克,无法查证是哪里出了问题。

  对于陈演“发件时间长”、“中途掉包”的投诉,客服人员表示,包裹之所以延期到达收件人手中,是因为卖家提供的地址有误;快递员将包裹送过去时外部包装完整,收件人是在快递员离开后才拆开的包裹。因此,送快递的湘潭公司一方不需承担责任,具体情况必须找发货方询问。

  随后,我们拨打了“汇通快运”全国客服热线,但始终无人接听。

  律师建议

  最好当场验货

  就陈演遇到的问题,我们咨询了湘晋律师事务所的李颖慧律师。李律师解释,根据《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规定:快递公司收派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

  对于代收货款快件、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和邮购等快件,收件人可以打开包裹,先验收内件再签收。验收时,可对内件外观和内件数量进行清点,但不能对内件进行试用或进行产品功能测试。

  对普通快件,收件人应当先检查外包装,如果外包装有明显破损,也可以要求开包验货,检验合格后再签收。

  李颖慧律师认为,如果陈演是已经签收了才发现货物不符,那么在维权时就存在一定困难,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拨打12315或快递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投诉。

  她建议市民,网上购物要尽量选择一些信誉度高、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大型网站,购物时一定要向卖家索要发票并保留相互对话的证据,遇到问题立即向网站属地工商局进行举报。如果选择货到付款,收货时一定要验了货再付款。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