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80后女白领车祸致瘫嫁给六旬大叔网友 对方结婚4天后失踪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9月28日10:46【评论0条】字号:T|T

老刘写给丹妮的《结婚条约》老刘写给丹妮的《结婚条约》

  主持人:明小非,愿意真诚倾听你的内心。QQ:1846104430,新浪微博@明小非;或潇湘晨报官方QQ:800096360。

  倾诉人:胡丹妮 32岁

  倾诉地点:长沙火车站旁万怡商务酒店

  记录人:明小非

  主题:“你现在看到的我,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丹妮安静地坐在记者面前,她的第一句话就让人惊讶。这次来长沙,她要找失踪4年的丈夫离婚。

  我是一名80后白领,六年前,一场车祸导致下半身瘫痪,“那时,我的体形就像块豆腐。”但年近六旬的老刘没有嫌弃我,他给我甜言蜜语,在我28岁生日那天,他从长沙赶到辽宁为我庆生,并写下“催泪”的结婚条约,两人闪婚。

  是谁说,上帝关门时一定会给你开扇窗?本以为幸福降临,但在结婚的第四天,口口声声说爱我的大叔,突然杳无音信……

  车祸瘫痪后,希望在网上找到真爱

  那时,我也是一个80后的小白领,在河南一家电力系统上班,朝九晚五。那时,我也是一个爱漂亮的姑娘。可是一场车祸改变了我的人生。

  2006年国庆节放假,我从河南开车回辽宁老家,下着雨,不知怎么回事,车突然冲向高速公路护栏,醒来时,自己躺在了病床上,“腰椎粉碎性骨折,压迫神经下身瘫痪。”主治医生宣布。这一年,我在医院动了三次手术。

  拖着瘫痪的身体,我回到家,只能成天躺在床上,我的人生就此颓废了吗。一次,电视里刚好播一期节目,一个伤残者找到自己的真爱。“别人能找到,为什么你不能?”老妈鼓励我。我不甘心,闲着没事注册了征婚速配网站。那时我没想到会被人爱上。直到2008年1月,我遇到老刘。

  两页纸的结婚条约让我沉醉了

  老刘,长沙人,1950年出生,家里还有2个孩子,已成人。他的婚姻状况上写着“丧偶”。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我想,丧偶总比离异要好吧?至少不会那么负心。

  视频中,老刘老实又本分,他说平时给人补数学,还玩股票炒基金。虽然他已年近6旬,但那时,我的上身浮肿,下身又萎缩,简直像一块蠕动的豆腐。“我就是爱你,我不会嫌弃你。”老刘打消我的疑虑,对我热情表白。

  2008年5月12日,老刘突然从长沙到了我家,“我是来给你过生日的!”第一次见面,他掏出自己所有的证件,户口本、学历证、房产证、身份证。还给我送来一份礼物:以我的口吻,草拟的一份2页纸的结婚条约,“结婚后不许气我、打我、骂我,一切事情听我的。只爱我一个人。以后买房,户主也是胡丹妮。”最后一条,他写道,“老刘背叛胡丹妮,所有财产都归胡丹妮。”落款写着甲方乙方,两人签名。他还硬拖着我的手,按下手印。

  第二天,我生日来临,老刘拉着我去登记了。

  结婚第四天,他突然杳无音信

  我们一起住在家里,其乐融融,我妈看着也高兴。结婚第四天,老刘告诉我,他想把我接到长沙去生活,“我先回长沙,先把两个孩子安排下,说一声,等我处理好了就来接你。”我妈那时患病,我也不想拖累她,很愿意跟着老刘去长沙,立刻答应了。

  当晚我给他打电话,他关机了。本以为可能是没电了,但直到现在,我再没打通过他的电话。

  我不敢告诉妈妈,怕她伤心,我想,总有一天老刘会来找我吧。我骗我妈说,老刘在给我写信,还给我寄了钱。其实,这都不是真的。四年来,我一直在治疗,奇迹一天天发生,现在我已经可以站起来行走了,只是不能蹲。从去年开始,我开始去复印店帮人打字,做一些手工。

  其实,我现在挺可怜老刘的。在我人生中最灰暗最难看最不能独立生活的时候,他接纳了我。等我现在能站起来,能走路,能生活自理,变得漂亮的时候,他却失踪了。

  如果他不走,我想我会和他好好过一辈子。可现在,哪怕他后悔了,我也不想和他在一起了。

  @丁尛婷 :爱情里出现的最大一个问题,不是很爱很爱你,是很爱很爱自己。方向不一致、步伐不一致,还倔强的不肯回头拉对方一把。

  @Gugu_初见:老师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小三还要来盗墓。

  @一句话微情书:友情进一步可以成为爱情。爱情退一步却不再是朋友。

  [最新进展] 丹妮带着起诉书准备离婚

  胡丹妮说,这次来长沙,她通过派出所查到了相关信息,老刘家住长沙桔园小区四片。但当她找到地址敲开大门,被房主告知,老刘之前已把房子卖了,“还有些人和我说,几个月前见过老刘,但我没找到他。”胡丹妮只好带着起诉书来到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她希望离婚,重新开始自己新的人生。

  [律师说法] 对方下落不明依然可以起诉离婚

  老刘一直下落不明,胡丹妮怎么才能离婚呢?记者咨询了律师李健,他表示,如果配偶下落不明,依然可以起诉离婚,法院会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来实现离婚诉讼程序,法院也会依据实际情况依法判决,从而解除婚姻关系,并对财产以及子女抚养问题作出相应处理。

  至于老刘之前所写的结婚约定,李健律师指出,如果约定不够规范,则很难得到法院的支持。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