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市井万象>正文

落榜高考生沉迷传销 卧轨逼父母给钱致残疾

来源:湘潭在线2012年8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她选择用卧轨的方式,来逼父母要钱,不幸失去了下肢

  ■之后又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

  湘潭在线8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唐岱 通讯员 肖雨晴)她心灵手巧,长得又俊俏,曾是村里不少小伙子仰慕的“大美人”。按理说,她应该会过得很好。然而,心气太高的她误入歧途,断送了自己的幸福。8月 7日,家住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村67岁的龙照珍,向我们讲述了她女儿谭进红的经历。

  村里曾经的“金凤凰”

  1973年,谭进红出生在一个普通农家,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而且,从上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她一直是班上的尖子生。

  在母亲龙照珍眼里,女儿谭进红打小就跟村里别的孩子有些不一样。当村里别的孩子还在玩泥巴、过家家时,谭进红就在学习上特别用功。

  “读书根本不用我们操心,别的孩子每天放学都出去玩,她一进家门就回房里看书!我们问她,她长大后想去做什么,她说要到大城市去挣大钱!”

  那时,村里很多人都说“谭家会飞出个金凤凰”。

  然而,在1990年高考中,谭进红发挥失常。

  高考落榜,她依旧自强不息

  落榜后,谭进红没有一蹶不振,选择了从“低”做起,一步步实现她的梦想。

  1991年初,谭进红向家人提出,要去学修家电,遭到家人的反对。

  “修家电是男人做的事,又脏又累,我们怕她辛苦,所以不想她去!”

  但谭进红并没有理会家人的劝阻,仍坚持拜师学修家电,且仅用了一个月,就学成出师了,之后便开始接活挣钱。

  辛苦两个月,她存了300元,又拜师去学习缝纫。三个月后,谭进红开了一家缝纫店。在经营缝纫店的同时,谭进红每天都到夜校进修,之后又成功考到了会计证。村里人对她,又重新竖起了大拇指,都夸她“有本事”,不少小伙子还托人来说媒,但都被谭进红拒绝。

  这时,母亲龙照珍已隐隐有了担心,“我当妈的可以感觉出来,她高考没考上,憋了一口气,她这样拼了命是想证明自己。我总担心女儿这样要强,怕她做出傻事来!”

  沉迷传销,她卧轨成了残疾

  上世纪90年代,传销的触角伸向内陆城市,谭进红成了受害人之一。

  “整天疯疯癫癫的,说她可以发大财、当大老板,让亲戚朋友借钱给她!”龙照珍说,1993年,自从接触传销后,女儿就像变了一个人,不开店也不学习,整天就向亲戚朋友介绍传销。

  1995年夏天,谭进红一意孤行,南下到广州学习“传销知识”,回到湘潭,就逼着母亲拿7000块钱给她去做传销。“90年代,‘万元户’就是有钱人了,我们农民怎么拿得这么多钱出来!”

  在遭到母亲的拒绝后,谭进红变得沉默寡言,整天阴沉着脸,一开口就是“再不给钱给我,我就死给你们看”。

  谁也没想到,几天后,谭进红真做出了傻事。她选择卧轨的方式,来逼迫父母拿钱给她。呼啸而过的火车将她的下肢碾得一片血肉模糊。得知这一消息后,龙照珍当时昏死了过去。

  希望女儿的精神病能治愈

  在失去下肢以后,一向心高气傲的谭进红就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由于经济条件所限,谭进红没得到系统的恢复治疗,只能靠药物稳定病情。

  患有精神障碍的谭进红脾气变得越发暴躁。父亲喂药给她吃,她却一口咬伤了父亲的手掌。母亲为她端菜送饭,她一把抢过筷子,将母亲的头部给戳伤了。

  这十几年来,谭进红的遭遇成了父母心头抹不去的伤痛。

  “我真恨透了传销,毁了我女儿的一生幸福,也希望不要再有人走这样的路!”龙照珍说,女儿模样漂亮、人又聪明,当时只要嫁个好人家,踏踏实实过日子,无论如何,也不会沦为现在这个样子。

  如今,她和老伴都年过七旬,也不知道能照顾女儿多久。她唯一的心愿,就是女儿的精神病能够治愈。

  在云盘社区的多方奔走下,谭进红已被接到湘潭市江麓医院治疗。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