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破最大毒品案 毒贩曾背315万现金云南购毒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警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警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被查获的毒品麻古。 被查获的毒品麻古。

  本报株洲讯  株洲警方今年4月在一次小型缉毒行动中抓获一名吸毒人员,警方据此溯源而上,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近期破获一个连接株洲、邵阳、云南至缅甸的跨国贩毒团伙,抓获贩毒人员罗某、石某等,缴获麻古36万粒,涉案价值超千万元。没人敢想象的是,据其中一名毒贩在落网后向警方供述,他曾经背着两背包共315万元现金,只身乘火车从株洲赶赴云南购毒。

  今年4月,株洲县公安局在一次缉毒行动中抓获吸毒人员张某,张交代“毒品是在株洲市区一个年轻男子手里买的”。民警通过侦查,逐渐掌握了张某所说的“年轻男子”成明的信息。调查中,为成明提供毒品的中年妇女李 霞也浮出水面。此后,警方侦查发现江西人辛某与李霞有接触,种种迹象表明此人前往株洲的目的很可能是“进货”。一张脉络清晰的贩毒网浮现,几名重要的贩毒 人员都已经被警方监控起来。

  经过近两个月秘密侦查,6月6日,株洲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决定收网。当晚10时,辛某与其马仔准备与李霞进行毒品交易,民警兵分三路,在某酒店内将李霞、李霞的情人罗敏以及辛某、成明等抓获。在李霞所住房间的密码箱内,民警搜出麻古3袋共计1.8万粒。

  罗敏落网后向警方供述,在邵东还有一个名叫石家声的“生意伙伴”。民警用罗敏的手机发短信给石家声,“约”他前往株洲“谈生意”。6月7日,石家声驾车赶到株洲,随即在其入住的酒店内被抓获,警方从其车内查获10包共计6万粒麻古。

  此后,株洲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赶赴邵阳,在石家声家中又搜出47包麻古,其中每包6000粒。这些麻古都是装在茶叶筐内,用缅甸黄蜡纸包装,麻古就混在一饼饼茶叶中,像一块块砖,是以托运的方式运到邵阳的。

  不久,株洲警方又派人远赴云南,将整个贩毒链中最关键的人物“加四”(音,云南哈尼族)抓获。正是因为这个“加四”做中间人,这张贯穿中缅的跨国贩毒网络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构架起来。

  至此,株洲有史以来最大的毒品案件告破。此案中,禁毒民警四下邵阳,两赴南昌,并远赴云南,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麻古34公斤共36万粒,涉案金额上千万元。记者谢敏 王兴夏 通讯员廖艳 王倩 刘薇薇 沈徽

  [相关链接]

  总想着“干完这一票就收手”

  石家声卖出麻古的价格一般是每粒30元左右,一次12万元的毒品一脱手,他身上的现金已经翻了三番,除了还债,他把其余的钱全部用作再次贩毒的成本。就这样,像滚雪球一样,石家声先后到云南进货2包、4包、8包、12包、28包,到最后一次达到59包。

  石家声的家在邵东农村,家庭条件很不好,贩毒非法获得巨利的他也没有为家里的生活稍作改善。“不管他有多少钱,他都没有把钱给家人用,家人也不知道他在贩毒。”民警称。

  从第二次贩毒起,罗敏见“利润”空间大,于是把所有的钱拿出来和石家声“合伙”,两人成了“生意伙伴”。到今年5月底,石家声与罗敏用于共同贩毒的现金已经达到350万元。

  “资深毒贩”都很清楚,每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后“市场最俏”,毒品的价格会水涨船高,每当此时,罗敏和石家声总想着“这次搞大点,干完这一票就收手”,但贪欲没能使他们停下来,直到落网。

  今年5月底,石家声用两个背包装着315万元现金,只身一人坐火车前往云南购买毒品。通过“加四”,石家声这次购进了59包麻古,全部托运回了邵阳。

  提起亲人他就开始哽咽

  8月2日上午,记者在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内见到了“加四”,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个即将要做爷爷的男人,一提起亲人就开始哽咽。

  “加四”一开口,就连说了两个“很后悔、很后悔”。在云南老家,“加四”23岁的儿子刚结婚不久,孙子还在儿媳妇的肚子里,预产期在8月初,而眼下,“加四”已经很难再见到自己的家人了。

  “罗敏说麻古不是毒品,我就信了。”回想当初,“加四”很后悔。这个哈尼族男子普通话说得不好,语速很慢,而且吐词不清,他说自己书读得少,只会写自己的名字。

  在勐海,“加四”原是做猪肉生意的,年收入也有四五万元,但正是因为羡慕别人介绍麻古“生意”赚钱快,他才走上了不归路。“加四”说,半年来,他赚到的钱有20多万元,这是他辛苦忙活四五年才能挣到的,因为对毒品认识不够,他葬送了自己所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或许,如果没有当初的利欲熏心,现在“加四”还开着自己的皮卡车,在勐海县城崎岖的小路上给各家小贩送着猪肉,忙完后回家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是这一切已经不可能重来。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