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醴陵整顿干部作风 多人因上班时间网购等被处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记者谭旭燕长沙报道

    今年5月,醴陵市市委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实行“五个一律处理”的通知》,以整顿干部作风。《通知》规定,上班时间打牌、炒股、玩电脑游戏的领导干部,一经查实,一律予以免职。

    6月19日开始,该市作风办随机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多次督查和暗访,发现有13名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不务正业,目前,这13名公职人员均被处理。

    抓阄查单位,全程摄像不讲情面

    醴陵市整顿干部作风的暗访调查从6月19日开始,一共进行了6轮。醴陵市市委副书记、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绍昀介绍,为了公平起见,每次抽查不定时间,不定对象,不定抽查数量,“将单位名称写在纸上,放到一个箱子里,抓阄,抓到哪个单位就抽查哪个。”

    醴陵市作风建设领导办公室主任刘金堂介绍,每次暗访抽查的时间和参与人员的规模也有不同,有时是抽查八九个单位,有时是抽查二十个单位。“不规定抽查数量和 对象,保密进行,除了小组组长的手机可以开机,其他参与暗访抽查的工作人员的手机都关机。”刘金堂说,每次都有公安和记者随行,全程摄像,即使碰到熟人也 没有任何情面可讲。

    刘金堂表示:“一般在工作日下午3点之后,我们就去休闲娱乐场所暗访,一旦发现干部在上班时间不务正业,就会进行处理。醴陵地方小,这里的干部绝大部分都会认得。”

    13名公职人员被处理

    在暗访调查中,一共发现13名违反“五个一律处理”规定的公职人员。7月16日,醴陵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发布通报,对这13名公职工人作出处理:免去杨某市 商务局工会主席的职务;曾某、付某、胡某、漆某、张某当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不合格);责成市农业局免去漆某局长助理、人事教育股股长职务;责成市城市管 理行政执法局免去张某市环卫处副主任职务;建议市工商局给予杨某、刘某等7人当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的处理,并免去杨某泗汾工商所所长职务和刘某 泗汾工商所副所长职务。

    “你上班时间就必须干上班的事,给你发了工资,上班时间做和职务不相符的任何事情都是不合适的,包括上网。”罗绍昀介绍,有几名公职人员上班时间在咖啡馆打牌,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他们说是朋友过生日,吃完饭才打牌的,可查到他们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中午时段,洗脚城生意冷清多了”

    “在中午时段,醴陵市区洗脚城的生意已经冷清多了”,刘金堂告诉记者,6次暗访抽查的最后两次已经没有查到违纪行为了,“现在谁也不敢碰这个高压线”。

    对于处理结果,刘金堂坦言,如果放在平时,像看娱乐新闻、看视频等行为可能就是批评教育一下就过去了,“不过为了抓整体干部的作风,得用重典,才有威慑力。”

    罗绍昀表示,对于公务员来说,在考核评价上被评为“不称职”是非常严厉的。“被评为不称职,也就是说,你这一年都是一个不称职的干部,奖金没有了,不能评先进,对公务人员的仕途都有很大影响。”

    “这是警示作用,”罗绍昀说,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下一步醴陵市还会加大随机抽查的力度,彻底整肃干部作风。

    [链接]

    暗访抽查过程全记录

    6月19日 醴陵市粮食局工作人员曾某(科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看足球视频,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付某(科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网上购物。

    6月21日下午4时40分 醴陵市工商局泗汾工商所杨某(所长)、刘某(副所长)等7人在上岛咖啡馆810包间打牌,一桌打麻将,一桌打“跑胡子”,5时20分左右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

    7月5日 醴陵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胡某(科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网上购物,醴陵市商务局工会主席杨某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看影音视频,醴陵市农业局局长助理、人事教育股股长漆某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玩QQ游戏。

    7月10日 醴陵市环卫处副主任张某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观看视频节目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