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大四女生裸死酒店 参与湖南电视选秀进入6强(图)

来源:羊城晚报2012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王琳手持女儿生前青春靓丽的照片羊城晚报记者艾修煜摄王琳手持女儿生前青春靓丽的照片羊城晚报记者艾修煜摄
(小涵生前照片)(小涵生前照片)
(小涵生前照片)(小涵生前照片)
(小涵生前照片)(小涵生前照片)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钟传芳、实习生钟哲报道 参与湖南电视选秀节目并进入6强的24岁女子,竟于6月16日早上被发现裸死在滨江路一家高级酒店的房间内。根据警方出具的尸检报告,致其死亡的原因为酒精中毒,其体内同时检出当时报120求救的男子的精液。事发一个月后,死者家属正式提出重新鉴定死因。目前,涉案男子已被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

  事发经过:被搀扶进酒店开房

  小涵是湖南人,本应在7月取得大学毕业证。

  据小涵的父亲王琳介绍,6月14日晚,留在广州实习的小涵应邀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认识了22岁的男子虞某。第二天晚上10时左右,小涵外出与虞某喝酒,同行的还有多名男子。“他们一共喝了7瓶人头马,听说起码要花2万元”,王琳从派出所听说,从酒吧出来后,虞某搀扶着醉醺醺的小涵,于6月16日凌晨3时左右进入滨江东路一家酒店,“开了一间700元的房间”。

  当天早上9时左右,虞某拨打120求救。医生到场后,宣告小涵已经死亡。“我们看到的尸检报告上写着,小涵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44.4mg/100ml,虞某仅为29.2mg/100ml”,王琳告诉记者,尸检报告称小涵的致死原因为酒精中毒。

  疑犯母亲:以法医鉴定为准

  据介绍,虞某曾在英国留学多年,与小涵一样,两人均是父母离异,跟母亲生活。在6月14日的生日聚会上,两人初次认识。由于小涵的体内被测出有虞某的精液,虞某随后被赤岗派出所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

  记者尝试联系虞某的母亲。在电话中,嵇女士表示,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一般,虞某两年前从英国回到广州,“孩子平时很乖很好,这是成年人的行为,我不想说什么”。嵇女士表示,一切应该以法医的鉴定为准,“我会配合警方调查,解决问题”。

  死者朋友:她是同性恋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小涵的微博粉丝超过万名。小涵死亡后,有朋友登录其账号,发出了一则悼念帖,得到近2000次的转发。“当时看到微博,还以为她的微博又被人盗号了”,小涵的朋友阿强(化名)告诉记者,他曾与小涵约好6月15日后吃饭,之后失去联络。

  “小涵很能干,她是造型师,已经有了自己的助手”,阿强表示,小涵参加湖南卫视的美妆比赛,已经进入了6强,“节目前几天才播完”。

  阿强还透露,小涵是一名同性恋,与女友同居,在认识虞某的聚会上,两人是牵手出席的。截至发稿,记者未能联系上小涵的恋人。

  家属追问

  为何有多处外伤?

  6月18日,小涵的家属首次见到她的遗体。“小涵四肢有擦伤,尤其是膝盖处有大范围的伤痕,结了血痂,后脑有一处比硬币还要大的伤口”,王琳痛苦地回忆。

  7月16日,小涵的家属正式向警方提出对死因进行重新鉴定,“家属们普遍认为死者是受其他因素加害致死的”,代理律师陈先生如是说。

  警方表示

  可申请行政复议

  对于家属提出的质疑,警方人士表示,根据尸检结果以及侦查掌握的相关情况,目前已确定死者的死因是酒精中毒,其死亡与犯罪嫌疑人的强奸并无直接的因果关联,犯罪嫌疑人未有涉嫌故意伤害受害人致死的行为。如果死者家属有异议,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律师意见

  是否负刑责有待侦查

  律师朱永平表示,从民事法的角度,由于嫌疑人虞某参与了邀约、劝酒,是本案的利害关系人;而嫌疑人无视死者的酒醉状态,与其发生性行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死者的死亡。家属可以据此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赔偿。而在刑法的角度,醉酒状态不等同于无意识状态,而且目前未能接触到嫌疑人的口供,也暂时未有确切证据证明存在强奸行为导致死亡,所以有待警方进一步侦查,据此判断嫌疑人是否需负刑事责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