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恋人相约自杀 男子掐死女友后临阵爽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2012年7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6月17日中午,浙江温岭一家旅店213房间的客人没有退房,房间电话也无人接。服务员打开房间一看,地上全是血,一个女人躺在床上,没了呼吸。这是怎么回事?

  她死了,现场的血却是别人的

  死在床上的女人,正值妙龄。她死于机械性窒息,死亡时间就在前一天。

  初步的调查显示,死者老家湖南,25岁,姓曾,在浙江玉环一家工厂打工,未婚。

  房间的桌上留下一瓶劲酒和一罐八宝粥,还有一本书——《让我陪你一辈子》,书里面写了一些字,“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们走了,如果有来生,我们会报答你们的……”,像是遗书。

  房间地毯上,卫生间里,血迹已经干了,但是血不是她的,是另外一个人的。

  服务员说,登记住宿的是一个男人,但查房时,男人已经不知去向。

  男人说,他们是恋人相约自杀

  消息传回到女孩的老家。家里人说,女孩谈过一个朋友,感情不错,过年时还住在他们家里。

  男的是湖北人,姓向,今年32岁,也在玉环打工,且在同一家工厂。两人好了以后,男的另外找了工作。但今年春节后,女孩家里人不同意了,因为男的检查出来没有生育能力。

  警方在男的老家找到了他,他的手腕缠着绷带,往外渗着血。男的说,他从去年10月开始发现自己身体有问题,到处去检查,温州、上海的医院都去过了,最后的结果还是确认没有生育能力。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女方家里人表示不同意他们两个人的婚事。

  他是6月15日到温岭的,找了一间旅馆,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他找到女孩,把女孩从玉环接到了温岭。两人约好,不能生在一起,就死在一起吧。

  他把女孩掐死后,用刀割自己的手腕,血流了很多,他晕过去却没有死成。后来他坐车回到了老家。

  相约自杀的N种推断

  这真的是一起恋人相约自杀事件吗?

  一切都发生在一个密闭的房间,从16日中午到傍晚,到底发生了什么?知情者只有两个当事人,其中一个已经永远不能开口说话了。剩下的那个活着的人说的话是真的吗?

  这种“相约自杀”案件,对警方来说向来是比较棘手的。几位办案民警也有各自不同的推测。

  真是遗书?

  所谓的“遗书”是写在那本叫《让我陪你一辈子》的书上。这本书是一本散文集,记者上网查了下关于这本书的介绍:“也许你曾经怀疑过,也许你曾经痛苦过,但当那份感觉再也挥之不去,共度此生便是心中唯一的期许。下雨的时候,当你无助地躲在檐下避雨,望着纷飞的雨线时,一把撑起的伞来为你遮风挡雨,你不用回头,便知道是他来了,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时光,慢慢流淌。流年,色彩斑斓。让我陪你一辈子,好吗?”

  警方查证,书里留下的遗书是向某的笔迹。其中,向某写道:“只要能跟她去哪了,我都无悔,等待死去是一件痛苦的事……”“老婆说得对,割血管太痛,流血流得太慢了,我也不知道还要多久……”“老婆说什么,我都愿意,我都愿追随……”“头昏了,还磨(模)糊,妈妈不要怪我,我把你女儿带走了,如果你不反对,该有多好,她也不会那么痛苦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办案人员说,这些话都是向某在掐死女孩后写的。大约写了10多页纸,每个字都很大,大约有电脑的1号字这么大,字写得不好看,还有错别字,因为字大,每页只有十来个字。

  相约私奔?

  向某交代,在宾馆房间,他和女孩商量私奔,后来觉得私奔挺麻烦的,就说要么一起死吧,女孩说好的,你先把我掐死,你自己割腕。所以他先把女孩闷死了,然后拿刀结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女方家人说,女儿已经和男的提出分手了,根本不存在“相约自杀”这回事。

  办案人员觉得,向某已经一无所有了,他已经卖了所有东西,而女的根本没有做什么出走的准备,她和向某见面时,身上没有带任何日用品,“如果是约好私奔,怎么会不带生活用品呢?”

  相约自杀?

  一位办案民警分析说,“也有这种可能,女孩提出分手,向某接受不了,觉得失去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就用死亡这种方式占有她。他有可能之前没有想过杀她,是摊牌时才起的念头。”

  目前,向某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陈津健说:“即便两人真是相约自杀的,如果是一方让另一方先杀自己,然后另一方放弃,后者也涉嫌故意杀人罪。”据《都市快报》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