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端午节株洲看龙舟赛可去这些地方

来源:红网2012年6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这是唐代诗人张建封在《竞渡歌》中描写的赛龙舟场面。端午节前后,株洲哪里有龙舟赛可看?看看这些地方吧。

  石峰区湘河社区

  5艘龙船,与湘潭一比高下

  为了摘得一年一度的“红旗”,今年湘河社区特意从株洲县请来了划龙船的好手,也购买了一艘新龙舟,与湘潭市的马家河等4个村在湘江一比高下,值得一提的是,湘河社区今年还特意组建了拉拉队,届时,十几位拉拉队成员将会敲着腰鼓出现在人群中。

  比赛时间:端午节下午3时许

  交通:进入铜霞路后,沿着湘江往湘潭方向走,比赛地点就在河边上,很显眼,长株潭公交104直达。

  株洲县王十万乡花石村

  4艘龙舟,竞赛好几次

  跟往年一样,湘江畔的花石村的龙舟赛在今年端午节会继续上演,跟往年不同的是,花石村新购买了一条按照国际龙舟赛标准打造的龙舟,今年该村将会派2条龙舟参赛,加上堂市乡2个村的龙舟,这次比赛,共有4艘龙舟参赛。

  “我们不止比一次赛,奖金多的话,会连续比几次,去年就比了三次,所以很精彩,人也很多。”花石村村支书周铜墙说。

  时间:端午节上午9时许

  交通:市区市民可沿京珠高速往南走,出王十万收费站后,往左边行驶,直到看到花石村的路标。

  株洲县渌口镇的象石村

  省级比赛“种子选手”参赛

  象石村村委书记陈铁罗说,今年在该村举行的龙舟赛,是停办了30年后,再重新举办的。

  今年,村里爱好龙舟的居民们,早在半个月前,就自发策划起了龙舟比赛,选手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龙舟手,其中还不乏参加过省级比赛的“种子选手”。

  “比赛那天,还会有文艺表演队来现场助兴,进行游行表演。在进行表演以后,龙舟队就会开始正式比赛。”陈铁罗说,本次比赛与往年不同,此前均由鼓手指挥龙舟节奏,而这次恢复了锣手的传统设置,让龙舟比赛真正出现“锣鼓喧天”的热闹场面。今年,本村挑选出来的2支队伍,还会与来自天元区群丰镇的3支龙舟进行对抗赛。

  地点:株洲县象石村湘江河堤

  时间:端午节上午

  交通:7路公交车直达渌口镇,自驾车沿1815(S211)线往株洲县城方向行驶,在象石村居委会处停靠。

  攸县

  参赛龙舟近二十条

  攸县龙舟协会会长胡柏华介绍,协会目前已有400多位成员,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龙舟比赛。“今年的龙舟赛更倾向于自由赛,是一场非正式的比赛。”胡柏华说,端午节当天下午3点多,将会有近二十条龙舟参赛,目前初定地点在洣水一桥和二桥附近。

  除了精彩的龙舟比赛,在今年龙舟节期间,市民还可以欣赏、参与到攸县包粽子大赛。具体时间为21日晚上,在洣水风光带滨江大道,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现场报名。

  时间:6月23日下午3点

  地点:洣水一桥和二桥附近

  (记者赵菲菲胡乐见习记者王娜通讯员罗嫣)

  相关新闻

  株洲市民间龙舟龙灯协会昨成立

  今年端午不举办龙舟赛明年开始才有

  本报讯(记者胡小亮通讯员周谭清)昨日,株洲市民间龙舟龙灯协会在天元区群丰镇悠移庄园挂牌成立,6支传统龙舟队伍200余爱好者有了“娘家”。

  龙舟运动是中华民族有着上千年悠久历史的优秀传统文化体育项目,有厚重的历史沉淀。每逢端午节前后,株洲民间都有龙舟表演,具有极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如今,它已从民间走向赛场,发展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和比赛项目。

  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秘书长阎军表示,作为民间传统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们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团体,龙舟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协会中心工作促进龙舟运动发展,着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两大作用。

  龙舟龙灯协会会长殷水安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对龙舟等传统文化特别重视,之前多次组织过龙舟表演。他说,因为协会刚刚成立,时机未成熟,今年暂不举办龙舟比赛。明年开始,协会将会进一步发展壮大队伍,规范我市龙舟竞技的活动标准,主动参与全国乃至世界性的龙舟运动会,积极组织举办我市各类水上赛事。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