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培训学校员工搬凳子砸学生 校方称伤人者已溺亡

来源:长株潭报2012年6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4日,株洲市高孚教育的教学点,受伤学生的父亲举起一把椅子模仿事发当天的情况。3月24日,高孚教育的一名工作人员举起椅子把围在电脑前的学生砸伤。本报记者 陈正 摄   6月4日,株洲市高孚教育的教学点,受伤学生的父亲举起一把椅子模仿事发当天的情况。3月24日,高孚教育的一名工作人员举起椅子把围在电脑前的学生砸伤。本报记者 陈正 摄

  唐宁(化名)今年50岁了,在株洲市芦淞区某机关单位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同事发现他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人也瘦了一圈。

  原来今年3月份,唐宁8岁的儿子在高孚英语培训学校上课的时候,被工作人员用凳子砸中头部。这段时间,唐宁都忙着带儿子到处求医问药,生怕被砸后有什么后遗症。

  事发
       培训学校工作人员抓起凳子砸向学生

  3月24日下午,唐宁送儿子到位于平和堂16楼的高孚英语培训学校上课。5点多钟的时候,正是学生的休息时间,一大群孩子从小教室里走出来,围着休息室的电脑玩耍。

  就在孩子们玩得正起劲的时候,一名青年男子突然从旁边的一间办公室冲出来,举起休息室内的一张椅子,直接朝人群砸去。砸人后,青年男子立刻返回了办公室。几名学生被砸伤:有学生背部出现红肿,有学生的脑部出现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

  家长把办公室的门堵住,并拨打了110报警。据唐宁介绍,就在家长与学校负责人商议的时候,学校已经安排打人者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了。对此,学校的解释是,担心家长情绪激动,会引发更大的矛盾。

  随后警方赶到了现场,以治安事件做了处理。《案件登记表》处警情况显示:“组织高孚教育负责人一面带伤者治疗,一面尽快掌握并报告打人者的行踪给派出所。”

  回应

  校方出具致歉信,称愿赔偿损失

  3月25日,唐宁收到一份《关于就3月24日意外事件的致歉信》,落款及公章均为“株洲市高孚教育管理咨询公司”。

  校方在致歉信中向学生及家长道歉,并表示“高孚教育机构承担事件处理的全部医疗费用”,将责成打人者向事件中的受害人登门道歉,并对事件肇事者作辞退处理。

  对于家长一直关心的打人者去向问题,致歉信中提到“当事人事发后一直外出未归”。

  6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平和堂16楼的高孚英语培训学校。记者先后向该校黄姓副校长以及负责处理该事件的刘姓副校长求证“3月24日意外事件”,得到两位负责人的确认。两人都承认,当天确实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刘姓副校长称,打人者叫徐倜凯,招聘进来还不到一个月,在实习阶段。当记者询问,徐是否有教师资格证时,刘姓副校长表示,徐倜凯做的是课程顾问,属于销售人员。

  然而,在唐宁找学校维权的过程中,学校先是称找不到人,后又称打人者已于3月25日下午在湘江溺水身亡。对此说法,唐宁认为:“学校在推卸责任。”

  6月5日,记者联系了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建宁派出所。出警民警罗警官称,并没有得到徐倜凯溺水身亡的消息,具体情况有待核实。

  担心

  家长担心CT扫描影响小孩成长

  自从儿子被砸中头部后,唐宁带着儿子到处求医问药,仅长沙湘雅医院就去过四次。此外还有株洲市一医院、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等。

  “我儿子以前可活泼了,没有午睡的习惯,现在经常跟我讲没有力气,好几次还出现呕吐、流鼻血的情况。”因为担心得太多,两个月下来,唐宁瘦了十多斤了。

  如果检查病情,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做CT扫描,但医生又告诉他,CT扫描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影响小孩的成长。

  看着儿子现在的样子,作为父亲的唐宁很心痛。CT扫描该做不该做,他一时没了主意。

  本报记者 曾永红  株洲报道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